禮拜一讓小毛毛留下來上故事課,所以,禮拜二就變Blue Tuesday了
小毛毛在床上又哭又賴很久,媽媽連衣服都沒有辦法幫她換,最後只好假裝我要去上班,要把寬寬帶去給樓下阿姨照顧,小毛毛才邊哭邊讓我換衣服
到了客廳,又是另一場奮鬥,小毛毛不知怎的,衝去拿了電視遙控器,就一屁股賴在沙發上,準備長期抗戰...完全不管我已經走到門邊
毛抽抽噎噎的話:媽媽,我要留在家裡,你隨便切一台電視給我看
我:我要帶寬去阿姨家囉~
毛:(不為所動,只是哭)
我:我要去上班,中午也不在家喔(故意打開門,準備走出去)
毛:(還是哭,紋風不動)
我:那你中午要吃什麼?你肚子會餓喔(已經站在門外了,探頭進來問)
毛:我...我就吃那個....@$@#$(一邊涰泣,一邊指著零食的櫃子)
嘿~不錯嘛,還知道找東西吃,看來不會餓著了,我沒台階下了,只好狠心的把門關起來,偷聽,ㄟ~?沒哭耶,這傢伙...搞得媽媽計窮了...

等了一會兒,我厚著臉皮又把門打開,說:不行ㄟ,你自己留在家裡的話,警察杯杯會來把你抓走,六歲以下的小朋友不可以自己待在家(其實是媽媽會被抓去關起來啦)
毛哭哭說:我不是六歲,我是三歲
我:啊?六歲以下就是指比六歲還小的意思,就是說一.二.三.四.五.六歲的小朋友都不可以自己留在家裡,警察杯杯會來敲門,他就會發現,你自己在家裡,然後為了要保護你,他就會把你帶走,等拔拔媽媽回來把你領回家
毛:(呆了一下)那我到樓下就好,我不要去學校
(喔耶~警察杯杯萬歲!小毛毛到現在還是認為警察是壞人...)

到樓下是吧?沒關係,你阿母有很多時間和你耗,反正慢慢逼進學校就對了
小毛毛一邊哭一邊下樓(整支電梯的人都聽得到她在哭),到了大廳,又賴在地上,這時遇見另一個阿姨,她帶著達達妹妹準備去幼兒園
阿姨也和我一起勸說,不過無效
後來,看到黎人阿姨牽著安安姐姐的手,和亞倫哥哥從另一支電梯走出來,我在心裡大叫:救星來了
原來安安要等school bus上學去,最後黎人阿姨幫忙勸,變成黎人阿姨,安安.亞倫.達達.達達媽媽,加上我和阿寬,要送小毛毛上學去!而且學校就在對面!(汗...)
我趕緊說:不用那麼多人去啦....@#$#$#..
幸好安安的school bus來了...我們變成先送姐姐上車,小毛毛看到姐姐自己很勇敢的上車,果然比較妥協,願意去學校了
一到教室,毛又小小哭了一下,回頭看了媽媽,之後就都正常了,唉...怪不得我們老是被學校的司機叔叔笑,住最近的最晚到,又最早走!
下午接毛,老師說,毛很乖呀,媽媽回去之後就沒哭了
切~就是和媽媽過意不去就是

不曉得要和毛奮鬥多久?什麼時候她早上起來會happy的乖乖上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