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養了阿毛(很像寵物吼?)之後,讓我對小孩真是大大的改觀!
今天真是有點動氣了...最近這個傢伙讓她娘失控的頻率增加了,問題出在這個孩子實在是太太會狡辯了

小毛毛跳沙發ing...
媽:要跳在地板上跳(怕她跌倒)
毛:可是會吵到樓下妹妹,妹妹會哭哭(@@...這是平常我們對她的說詞,她竟拿來用)
媽:那在墊子上跳好了
毛:可是會踩到玩具耶
媽:那是因為你不收玩具呀

不收玩具的毛...
媽:玩具要回家了
毛:妖精說什麼?
媽:他說要把你的玩具拿走
毛:不要啦~
媽:那你要趕快收玩具啊
毛:媽媽陪我收(然後自己又若無事然的玩著玩具)
媽:快收,不然你自己收,媽媽要進房間
毛:媽媽陪我收~(哭~然後象徵性丟一個玩具到盒子裡,又開始玩玩具)
...每天都這樣循環....我最討厭陪這傢伙收玩具了...
今天,大為光火,拎起毛的玩具電話扔去丟掉,毛大哭...(因為毛拔拔去聚餐了,不然我失控時都請毛拔拔陪她)
吼~~~後來雖然收完了,不過這樣也不是辦法,洗完澡後冷靜一下,看到毛又拿了些玩具出來,當下決定,不嘮叨了,直接收走暗槓起來就好了,幹嘛把自己搞這麼生氣?

毛要在沙發上吃東西...
媽:下來吃,不然東西掉在沙發上,洗不掉耶,而且螞蟻會來吃
毛:會怎麼樣呢?
媽:會把把沙發搬走
毛:(咚咚咚跳過來,指著上次我弄到的污漬)這是你漏液的吼~
媽:xxx(想扁人~)

不想刷牙的毛...
媽:蛀牙菌會把你的牙齒搬走喔
毛:蛀牙菌說什麼?
媽:他說你剛剛有吃布丁耶,好好吃喔,他把你的牙齒搬走就吃得到布丁啦
毛:可是我要開盒子裡的鏡子耶
媽:你可以邊刷邊看啊
毛:可是我要講書書耶
媽:刷完再講啊
毛:先講書書~
媽:...先刷啦~(然後又開始恐赫小孩,這招愈來愈沒用,媽媽愈來愈頭大!)
毛:可是我會怕怕
媽:怕什麼?
毛:怕刷牙
媽:(喔~屁啦,先抓起來刷再說,邊刷邊哭...)

案例不勝枚舉,今天集中出現,讓我有點抓狂...應該只有別人家的孩子always可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