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清境的二個禮拜前的某個晚上,洗阿迷時發現毛有個迷被她咬壞了,突然興起幫她戒迷的念頭
本來也沒想要特別幫她戒,想說等她去上幼稚園,午休時吃迷被其他小朋友笑羞羞臉時,她自然就戒得掉了,哇哈哈哈...
但是我的如意算盤打得太美了,因為毛的上門牙不但蛀了,還往前暴,二顆門牙中間還有蠻大的縫,N個月前看牙醫時,醫生叔叔就說不能再吃了喔~
所以,趁這個機會告訴毛,你的阿迷壞掉了耶,給pig吃好了,毛說好(因為每次毛拔拔去倒垃圾,毛都會問拔拔要去哪裡,我們都說要拿去給pig吃啦)
當天晚上哄毛睡時故意不拿阿迷,毛也沒問,讀完書.唱完歌,所有就寢儀式完畢後
躺在床上睡不著的毛問:我的阿迷哩?
媽:不是送給pig吃了嗎?毛長大了,不需要吃迷了呀
小毛毛大哭,哭到枕頭都溼透了
媽:毛很勇敢喔,像打針一樣哭一下就好囉
毛:(帶著濃厚的聲音)好~(休息一下,又哭@@)
媽:毛好棒,安安姐姐以辰姐姐也都不吃阿迷耶,毛很厲害呦~
毛哭著說:好~
很神奇的,毛真的哭一會兒就沒哭了
毛:媽媽唱歌~
媽媽乖乖唱了一堆歌,許久之後,小毛毛眼睛閉上也沒哭,不過也睡不著,耗了很久...
毛:眼睛可以睜開了嗎?
媽:@@
毛:媽媽講小老鼠和大蘋果
媽:有一隻小老鼠.....
很睏的毛又掙扎了一下,還是沒睡著,倒是使出混身解數媽媽累了,問毛拔拔:還要繼續嗎?
毛拔拔:還是先幫毛做一下心理建設再開始吧?
好吧,我們三個都如釋重負...也讓媽媽了解到,戒迷真的需要努力,看來要去了解一下大家都怎麼幫小孩戒奶嘴的...
結果拿到阿迷後,毛高興的又啃又咬,然後沒一會就睡著了...ZZZzzzzzzzz

第二天和第三天,媽媽都故意忘記拿阿迷,可是計謀總失敗,毛都會提醒媽媽要拿,當下決定從清境回來後一定要幫毛戒掉~因為出外夜過小孩本身就會不習慣,一方面這二個禮拜也給毛一點心理建設

打算要幫毛戒迷之後,媽媽就上網去看人家都怎麼戒的,像塗萬金油.辣椒.剪迷.當著baby的面丟進馬桶....還有把迷放在辣油裡泡七天七夜的媽,架恐怖!
我的方案是:
1.先對毛說:阿迷壞掉了,毛長大了,迷送給pig baby了,還有姐姐們都不吃了
2.剪迷
3.拿茶葉塞進阿迷的破洞裡裝蟲
4.當著她的面丟進馬桶
一個一個來,塗辣椒是下下策啦~我想毛應該不會用完這四個方法吧?

從清境回來的隔天,開始實行,發現用講的沒用耶,午睡時先剪一個小洞,結果沒用,毛還說:壞掉的也可以吸啊~
所以晚上就把阿迷吸的部份剪了一個大洞,讓她吸不好,又不會吸斷(有危險),毛拔拔不小心看到,大笑~
毛開始吸時覺得很奇怪,頻頻拿出來看,還和媽媽說:阿迷壞掉了~
媽:(裝傻)你不是說壞掉也可以吃啊?
毛呆呆拿著迷,還用力把那個大洞撥開,大概傻眼了吧?(呵呵...)
然後還是塞進嘴裡,不停的轉,想轉個好角度,隔了一會,毛把迷拿給媽媽,很有骨氣說:不吃了~
媽媽:好啊,毛長大了,不需要阿迷了(心裡在奸笑)~
居然翻來翻去,不久,真的睡著了...(感動哪,比媽媽想像中的容易耶)
夜裡,醒了好幾次,再把剪了洞的迷塞進半醒的毛嘴裡,毛糊裡糊塗又睡了

第二天,午睡前哭翻了,不肯吃破大洞的迷,媽媽也不能心軟給毛新的阿迷,躺在床上滾來滾去,讓媽媽很是心疼,看著毛,第一次在她長大的過程中,一定自己要去經歷的痛苦,倔強的毛也不肯給媽媽安慰,就這樣哭到睡著~唉~是媽媽想的太容易了...
晚上睡前,又哭了一回才睡,夜裡又鬧了一次...
睡前和毛拔拔說,你明天帶些茶葉回來了,也許要用到第三招了@@
第三天午睡,哭濕了枕頭套,值得安慰的是,沒昨天哭得嚴重,晚上睡前又哭,又不敢哭溼枕頭套,因為媽媽說沒有新的可以換囉,加上毛拔拔威脅毛,再哭或吵的話要把她拎出去睡沙發,毛只好很哀怨的睡著...
第四天早上去看牙醫,醫生叔叔說不吃阿迷牙齒會漂亮,而且突出去的門牙會退回來,結果竟然對正在戒迷的毛超有幫助,午睡時自己說:我長大了,不需要吃阿迷了~
晚上耗費較多一點時間入睡,不過已經不哭了,夜裡又ㄏㄞ了一下,媽媽都偷偷用裝開水的小奶瓶塞給毛,毛吸幾口水又會睡著,看來,快出運了~不然這幾天睡得暴爛,我和毛拔拔變成熊貓眼啦....

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禮拜,毛已經不需要含著迷入睡,或多或少還有點”魯”,不過隔一陣子應該沒什麼問題了,耶~小毛毛只用了二招而已,厲害厲害...
上個禮拜五,還和媽媽說:媽媽,你要告訴黎人阿姨和安安姐姐說阿毛不需要阿迷也睡得著了
媽:好啊,毛長大了~(黎人阿姨聽了哈哈大笑~)

ps.又慈阿姨不能笑阿毛了,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