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實在太神奇了,忍不住要和大家分享一下(還是我大驚小怪?)

耶誕節那天,負責煮紅豆的媽媽煮出來的紅豆真是好吃,大家都覺得她很辛苦,她說:不會啊,我用電鍋煮的~
我:啊?用電鍋煮的?
她:泡一個晚上,隔天壓下去煮就好了啊
我:這麼厲害?(真是太神奇了,每次自己煮紅豆都覺得很麻煩,有人說先泡,或煮滾後燜一下,再續煮,不過都沒有電鍋來得厲害,當下決定偷學起來)

某天,倒了一點紅豆,先泡一個晚上,隔天倒進電鍋裡煮,水和豆子的比例我亂加的,反正就差不多放和用瓦斯爐煮的水一樣,壓一下”煮飯”,結果50分後電鍋”嗶”了,打開一看,真的全煮熟了,而且粒粒分明(沒有破掉),加糖就可以喝了耶~好神奇!
今天早上臨時起意,又煮了小一鍋,預約泡四個小時,下午就可以喝了,真方便,都不用管爐火,量又不會太多(我是不曉得花的瓦斯費和電費哪一個比較貴,毛拔拔應該也不會介意),實在是我們家要吃的東西量都不多,對於懶人來說,用電鍋真的太方便了,忍不住報給大家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