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8,Ready
下午,阿公阿嬤來陪小毛毛了,這樣我就沒有後顧之憂了
晚上九點多入院待產,先做一些準備工作,抽血.留尿.胎盤功能檢查.剃毛.禁食..
毛拔拔和小毛毛陪媽媽去病房,毛毛開始東摸西摸,還想跳床,小待了一下,就和媽媽說byebye了,這是接小毛毛到新竹以來,第一次和她分開,比較不習慣的可能是我自己吧?覺得心有點酸
明天,是另一個開始,終於要和小傢伙見面了,要勇敢哪,我這樣告訴自己

Mar 29,1st Day
早上6點護士就來打上二手的點滴,由於是批次作業,即使我是排11點的刀,也是這個時候打點滴...*_*
等待的時間很無聊,毛拔拔回家去搬DVD player來,想不到,竟是柯南陪我渡過這段等待期,好好笑喔,神奇的柯南讓我忘記二手點滴的不便
10:20am,推進手術室麻醉,手術室非常的冷,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不會害怕,畢竟自然產和剖腹產總要選一個,可是,我還是抖個不停,不由自主的發抖,等麻醉上完,我的下半身幾近沒有知覺,任人宰割~
11:00am,等時辰,哇哩~醫生說,還沒11:15,我們等一下好了...@@
11:16am,我只知道二個醫生用力的推著我的肚子,不一會兒,我聽到小傢伙的哭聲,極其洪亮啊,真好,不停發抖的我,不由自主的掉淚,好像,十月懷胎,終於在這個時候有了真實感,我的第二個孩子...
12:00pm,小傢伙出去見毛拔拔之後,又過了幾十分鐘,醫生才把胎盤之類的清乾淨,等我推出去已經12點多了
接下來,要躺平6小時,等麻醉退,趁這個時候,毛拔拔向大家報平安
身上接著一堆管子,點滴.止痛藥.尿管,總覺得,生產的過程,是很沒尊嚴的,僅管,這次比上一胎好太多了
仍然禁食中...
晚餐時,小毛毛,一看到小毛毛,我的淚就來了...這個孩子,最近要請她多體諒了...
21:30,第一次到嬰兒室餵母奶,坐著輪椅,插著尿管,打著點滴.止痛藥,小傢伙不太會喝,我自己也有點擔心餵不來

Mar 30,2nd Day
夜裡陸續又去餵了幾次,其中遇到一個熱心的小護士,把我和小傢伙都教會了,真好啊~至少,小傢伙現在含乳頭已經沒有問題了
早上,護士問我排氣沒?其實,我也搞不清楚,覺得在夜裡好像有排氣,不知是否太想吃東西而作夢啦?
護士還是加了點排氣的藥,吃早餐有望,最後吃著坐月子中心送來的早餐.午餐,好吃啊...有東西吃真好^^
下午1:00拔尿管,耶!少一條礙手礙腳的線,2:00餵完奶回來就可以自己尿尿了,還好還好
3:00拔點滴,4:00,小傢伙上來母嬰同室
晚上,阿嬤和小毛毛來,毛看著媽媽餵奶,問東問西的,又懂事又惹人愛憐
趁小傢伙推回去醫生檢查及洗澡時,灌了一瓶黑麥汁,因為,阿公阿嬤很擔心小傢伙到底有沒有喝夠奶,已經開始討論要煮什麼東西幫我補,他們覺得坐月子中心送的餐還不夠...@@...好吧,我就照單全收...
就差一個止痛藥還沒拿下來了,護士說要掛三天,我怎麼覺得這個術後止痛很心理作用?這二天子宮收縮得很厲害,尤其是餵完奶時...惡露量明顯比第一胎自然產少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