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31,3rd Day
下午忍不住請護士把術後止痛拿掉,太重啦,每次走動或餵奶都要拎著它,真麻煩,而我老是在護理師來換藥或撕膠帶之前才會想到壓它二下,又常常來不及,算了~護士說,若是拿掉之後又想裝回去的話,還要再挨一針說
我說沒關係,並不是我不會痛,而是這些痛,我應該忍耐得住

今天醫院隔壁的空地開始施工,非常吵,有時連地板都會動,根本沒辦法休息,倒是母嬰同室的小傢伙仍然睡得香甜

隨著媽媽不在家的時間拉長,小毛毛來醫院任性的時間也變多了,有時,紅著眼眶不願回去,不過最大的問題是小毛毛又便秘了...
已經是第四天了,阿公阿嬤在昨天才知事態嚴重了,毛拔拔下午把小毛毛拗來醫院盯著她坐馬桶,毛很高興的來醫院,問題是累壞毛拔拔之後,小毛毛還是沒大成...
毛一邊哭,一邊說:吃藥也不要,看醫生也不要,回家也不要...毛拔拔只好暫時放棄
晚上阿嬤和毛又來,只能拗得了小毛毛喝一杯黑棗汁(本來想直接幫毛掛號了,反正這裡就是醫院,只是毛又哭得驚天動地的),拔拔又陪蹲了好久,連毛的小馬桶都帶來了,還是失敗~
最後只要買一盒甘油球回家塞(沒賣零的,一盒居然只要$25),毛拔拔趁小傢伙22:00~24:00推回嬰兒室檢查且洗澡的時間,回家處理毛的事,聽說才塞一點點,不到一分鐘,毛就大了,果然是又一堆硬硬的羊大便!

今天晚上漲奶啦,因為擔心沒奶,黑麥汁和喜寶亂喝一通,有點痛,第一次按護士鈴,說我胸口痛,護士來教了一下乳房護理,再把一些ㄋㄟㄋㄟ擠出來,果然舒服多了
夜裡開始躺著餵奶,聽說這是最舒服的餵奶姿勢,一定要學會,不過,傷口還是會痛,加上子宮收縮,連側著身都好累啊,小傢伙喝得倒是不錯...(漲奶後,我終於相信自己的奶量是夠的@@,和第一胎差很多)
凌晨六點,又被小傢伙挖起來餵奶,拔拔也很辛苦,要照顧我和小傢伙,連餵奶時間他也要跟著起來(不然,我現在是限制行為能力者啊~到現在的尿布和包巾都是拔拔幫小傢伙處理的)
小傢伙很討厭人家摸他耳朵,哈!這是提醒他不要喝到睡著!

Apr 1,4th Day
小傢伙被推回去做其他檢查,我和毛拔拔終於偷到了早上的空檔,早上九點還是下去餵奶,這次終於可以自己從五樓走到三樓,哺乳室裡發現有許多新臉孔,今天是愚人節,自然產的寶寶已經有三個囉~^^,和我同梯的媽媽已經有人要提早出院了,好強!
我們呢?應該是後天吧,今天再讓外面工地吵一天,明天週日不會施工,週一我們就可以出院了,YA~
排氣二天後,今天終於可以自己解便了,太好了
早上醫生來復查,說我的傷口很好,還說我的子宮很大,裝得下那麼大的寶寶,若是別人可能早就受不了了
我說,反正也沒有下次了,醫生又說,搞不好隔一年又來一個,@@...害我額頭三條線,不要吧?
今天的奶量沒有昨天多,沒有喝黑麥汁也沒喝喜寶,怕又亂七八糟漲奶
鈞鈞一家人來,小毛毛很開心,臉臉跑得紅咚咚的,鈞鈞則是害羞得很,還好,最後二個小朋友可以趴在窗口看下面的挖土機工作,奇異的解除了鈞鈞的緊張
後來,毛聽說大姑姑送她的生日禮物是”小熊維尼編織機”,迫不及待要回家看,二個小朋友最後跑去小公園騎車,聽說鈞鈞要回台北時,小毛毛還大哭,可憐的小毛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