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阿公阿嬤還在家幫忙,小毛毛在睡覺,再Po一篇文章,不然,以後隨心所欲上網的機會也不多了
剛打了落落長一堆,結果送出文章時出捶了,唉....這次簡單打就好...

自從弟弟回來之後,大家的焦點都在弟弟身上,若小毛毛能得到大家的青睞,多半也是負面的,常常聽的是不可以這個不可以那個
毛無所不用其極的在讓大家注意到她,尤其是媽媽,所以媽媽也只能儘所能的讓她安心,雖然有了弟弟,小毛毛還是媽媽的寶貝
但,做起來很難,因為小毛毛幾乎都是用唱反調的方式在引起大家的注意,不斷的爬上爬下,玩弟弟的東西,或者毛小時候的用品不肯給弟弟用
大部份時間都還好,最困擾的是媽媽餵母奶,毛常來參一腳,在旁邊玩,這時候拜託她幫忙通常都沒用
幸好她沒有傷害弟弟的舉動,最多就是想抱抱弟弟,摸弟弟,倒是大人防她防得比較緊

唱反調的方式真的很令人頭大,請她不吃完飯不可以離開椅子,她就給你一隻腳踏在地上,一隻腳龜在椅子上,多半都用這種既不違背你又不順從你的方式在替自己掙扎
所以也常被修理,第一天回家就聽她的哭聲聽到心煩,還要不斷告訴自己,孩子最糟糕的時候就是愈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或多或少要體諒她
因為大人對待她的方式是不儘公平的,以前她跳床,會覺得她很可愛,現在會說弟弟在床上不要跳,以前她唱歌很大聲,會覺得她真是有天份,現在會說弟弟在睡覺不要吵,晚上睡覺時也很頭大,我和毛都是臉貼臉睡的,這個時候若是小傢伙哭或不安份的話,儘量請拔拔去安撫,因為小毛毛抱著我的手很灼熱,好像在考驗我對她的忠誠,彷彿,我回頭去看小傢伙一眼,就是不要她了,夜裡,偶而會聽到她在夢中無聲涰泣...
覺得她真是又好氣又可憐又讓人心疼...
現在只能多花點時間陪她,幸好小傢伙算挺乖的,吃飽睡睡飽吃,不停的大便尿尿,阿公阿嬤搶著抱,我自己則落得輕鬆,趁現在多享受,不然好日子就快過去了,我也得也點調出自己的步調

最近,一直在讓毛等待,等媽媽從醫院回來,等媽媽從做月子中心回來,毛一句:媽媽,你什麼時候回來?聽得我心都酸了...
現在,毛會問:媽媽,你什麼時候可以幫我洗澡?你什麼時候可以抱起我來?我只能回答:快了~
加油啊,乖孩子,等你適應我們一家四口的日子,就會比較好過了

我非常的懷念以前的小毛毛,尤其是我懷孕後期的毛,超級貼心,而不是藉口一堆,問過有類似經驗的鄰居,她說他們家姐姐花了三個月在適應,我也只能安慰自己這是過渡時期
偶而會後悔讓小毛毛那麼早就變姐姐,可是若是一定要再生個孩子的話,小毛毛註定是姐姐,不管幾歲,都會有不同的老大情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