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第一胎的母奶沒餵成,一直很遺憾,而且那時是假日媽媽,也就作罷(幸好毛本身體質不錯,不太容易生病,目前也看不出有什麼過敏)
所以第二胎,又是自己在家帶小孩,很想試試看,沒道理不餵,毛拔也很贊成,加上這次有一樣餵母奶的LJ和ruth阿姨在支持,理論上更不可能失敗吧?

在醫院的第一天晚上,嬰兒室來call餵奶,也沒想那麼多,身上掛著點滴止痛和尿管,坐著輪椅就去餵了
第二天下午開始母嬰同室,很累,常常在懷疑,母嬰同室根本就是醫院節省人力的做法,哈哈,後來有幾次要把寶寶送回去,都被護士委婉拒絕...><...每天能喘息的時間就是晚上十點到十二點,小傢伙回去洗澡和給醫生檢查的時間
最累的莫過於夜晚,還得調時間起來餵奶,拔拔要起來先幫我喬餵奶姿勢,再幫寶寶換完尿布,抱過來我身邊,餵完之後再送寶寶回他的床,再幫我翻身躺平,等於我們的睡眠是以二個小時為單位的,有時候小小偷懶一下,晚餵一個小時,還會被護士唸....
好處是,我和寶寶都學會和習慣母奶,不過,我自己也懷疑寶寶有沒有吸到足夠的奶?
第三天,漲奶了,我這才相信,奶量不是問題,而且出生一週內的寶寶,臍帶裡還有足夠的養營,不必擔心他會餓著

我出院的那天,小傢伙還留在醫院,我一整天都在追奶給他喝,而且很神奇的,真的做到了,才發現母奶真的是不可思議啊,真的是愈擠愈多...
小傢伙和我一起到坐月子中心後,反倒是我供過於求,常常漲奶漲得不舒服,他還沒有要喝,加上我將來是全職媽媽,也不需要那麼多母奶冰棒,所以就需要先擠一點掉,而且不能排空,以達到將來的供需平衡

現在我需要擠奶的次數愈來愈少,偶而會被小傢伙的需索無度嚇到(以為他轉大人了),大部份的時候漲得差不多,他就來了,真好...
每天早上護理師來檢查時都說,很好,乳房很軟,當然囉,這傢伙從夜裡到早上八點左右通常都要喝三輪,我比較難過通常在傍晚到晚上他昏睡的時間啦~
希望將來回家也能這麼順利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