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開始後,社區有個媽媽很熱心的去喬了一個故事課,到目前為止上第二次了
這是小毛毛的第一個課程,毛上的很好,好到無厘頭了,怎麼說呢?
 
第一堂課:蠟筆小黑畫出來的煙火           第二堂課:蓋手印,小毛毛號稱自己在蓋小松鼠

 這個故事課是針對三到五歲的孩子設計的,利用投影機放映的方式講完一個故事後,接著塗鴉,還蠻好玩的
第一次上課小毛毛對老師的問題都會主動回答,雖然還是有點龜,不過反應很好

第二次上課主題是”我的手掌印”,這本書籍由手印畫出一家四口,動物園裡的動物
每看到一隻動物,老師都會問牠的特徵,像是長頸鹿.大象.斑馬....
小毛毛常會不是在老師問或老師快要翻頁時說出動物的特徵,聲音很臭鈴呆,老師很厲害,居然都聽得懂
像是”脖子很長喔~”(長頸鹿)”還會吸水””很大”(大象)”有很多11”(指斑馬的紋路)
最好笑的是,老師問:小猴子的屁屁為什麼紅紅的啊?
毛:因為牠大便後沒有擦屁屁,牠沒有溼巾吼?
老師:這裡有幾隻天鵝?
其他小朋友:二隻
毛:一隻
老師:為什麼呢?
毛:另一隻是倒影
(哇,這個回答讓大家都驚為天人)
老師:你好厲害,什麼都知道耶
毛:對啊,我都知道喔
突然把自己的腳抬得老高,笑得很不淑女,大家終於看到她的新鞋
老師:哇,你的鞋子好可愛~
其他媽媽:是花花的耶
我:(三條線...)
毛快樂得不得了,又突然說:我會翻跟斗喔...
結果當場就在地上翻起來...@$#%$^%^...(喂,快回神啦...你太興奮啦)
老師和全部的媽媽哈哈大笑,我手上還抱隻寬,無力阻止...@@
老師乾脆說,我們來變成老鷹飛,大家站起來,一起飛
老師:你們最喜歡什麼鳥?(嗯,這個問題太有深度了...)
終於有個小朋友說:小麻雀
毛也不甘示弱說:烏鴉!
我(三條線again):要澄清一下啦,毛說的烏鴉是指鴛鴦啦~
(雖然鴛鴦也是很奇怪,不過小毛毛真的沒認識什麼鳥,我才說這個問題有深度嘛,而且我會知道毛的烏鴉其實是鴛鴦,還是某天洗澡洗到一半,毛指著澡盆的底說那是烏鴉,好好笑,錦桂阿嬤會很傷心啦,那個澡盆是我的嫁妝哩,哈!)
最後看完所有的動物,我發現小毛毛的觀察力還蠻好的,老師問大家想要畫什麼動物
有的說恐龍,小毛毛一開始是熊,後來改小松鼠,問題是: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松鼠啊~她又亂七八糟開始執著要蓋松鼠
開始塗鴉時,有的媽媽在旁邊陪蓋,我就讓小毛毛自己亂七糟的蓋她以為的松鼠,哈哈...
真是快樂的故事課啊

老師事後和我說毛很棒耶,反應很好,我則有點不好意思她的不按牌理出牌,幸好老師接招接得不錯,這是沒上過正規課的毛的可愛之處
我頭痛的是:既然她故事課上得這麼好,為什麼她下樓和同一批小朋友一起玩,會玩得那麼爛呢?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