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問我們社區二個媽媽,她們的二個孩子差不多都相差一歲半,她們的回答居然是她們願意再來一次(她們大概是社區裡我最佩服的二個媽了),因為她們現在享受到二個孩子可以玩在一起的好處...
當初一起帶時的前二年應該是很辛苦的,看我姐就知道了,女人啊...(ps.我覺得辛苦的時候,拔拔的態度是很重要的,拔拔要參與才不會讓媽媽覺得累得沒有價值)
怪不得另一個阿嬤說,女人很容易忘記帶小孩的辛苦...不過,聽在我這個有0歲寶寶的媽,真是...@@...切~

一開始,我想讓第二個孩子和毛差四歲或五歲,這樣老大懂事些,我就不用那麼累,而且她去上學了,也適應一段時間,毛的反彈應該也不致於這麼嚴重
結果,現在差三歲,毛的心結還是很重,還不曉得等阿寬長大能不能玩在一起?

歲數差得多有差得多的好處,差得少有差得少的好處,前者媽媽比較輕鬆,後者要熬過前二年,差個三歲,剛好不上不下很尷尬,如果可以選擇呢?
我會想要他們差大一點吧?畢竟老二又不是生來陪老大的,而且現在的孩子都上學的早,有一堆同學可以玩
每個孩子最後都要面對自己的人生,差得遠的話,可以把老二也當老大養,品質比較好吧?(不過爸媽體力要夠就是)
也許,再過個二年,我看到毛和寬玩在一起可愛的樣子,我會改變想法也說不定,不過,那些都是後話
反正現在的生育率只有1.2個,也就是說,沒有孩子或只生一個孩子的家庭,遠多過於生二個以上的家庭,想這個問題?太多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