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剛好的,我的二個孩子都是牡羊座,我發現,二個小孩都很直接,一點都不含蓄
毛上個禮拜,意外撞搖了門牙,隔天下午,她要求要自己刷牙,顧及力道,我不讓她自己刷,結果大哭一場,一點都不讓步
晚上,她又吵著要自己刷,乾脆就放手給毛自己刷,毛拔拔說:你真的給她自己刷?不怕她把牙齒給刷斷了?
我:(用台語)她才沒那個膽子哩~完全是爽一下或是戰勝大人的心理作祟(有點給她沒力...唉...)
果真,那顆牙小毛毛的刷子連靠近刷都不敢,我是氣急反笑,毛拔拔則哈哈大笑

我忽然想起了一個夏天,剛辦完研討會,有一票可愛的共患難的學生,個個都是博士後選人,每天中午都跑來玩大老二,因為天氣很熱,最輸的人要跑腿幫大家買午餐
其中有個學生常常去幫大家買,並不是他運氣太背喔,而是他常意氣出牌,手上的好牌動不動就被激出來了,所以最後掛的常都是他,可愛的是,他也很甘願,輸了就真的去買飯
他,就是標準的牡羊座

2001年的夏天,很快樂

沒想到的是,和這個學生相處的模式,居然現在可以套在和毛的互動上?讓我真是哭笑不得啊~
也許是三歲的叛逆,也許是老大情結,也許是牡羊的衝動,現在的小毛毛很難討好,常常唱反調,你愈希望她做的,她愈不想做
還好,這陣子的摸索也了解她的脾氣,我常用迂迴或鼓勵的方式來達到我想要她做的,又或者,真的讓她去試,然後通常我會問她:這樣你happy嗎?(哈哈,通常小毛毛都是一臉闖禍的表情還嘴硬點頭說她happy)

寬呢?還不知道,不過他的情緒也超直接,連哭聲都無比洪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