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二個禮拜帶小孩帶得很順手,每天都還有空上網路,心裡,未來的日子大概就這樣了吧?
想不到被小毛毛上週六的發燒給打亂了

上週六回阿公家,中午吃飯時,毛突然莫名其妙的燒了起來,沒有其他症狀,晚上帶去給醫生看,醫生說喉嚨有點紅,是感冒,吃了藥就好了
糟糕的是,生病的小毛毛特別脆弱,稍為不如意就哭,連阿公阿嬤都沒轍,週末時除了餵奶的時間外已經努力在陪她了
禮拜一早上是惡夢的開始,小毛毛賴在床上不起來,問她什麼都不好,我開始照顧阿寬,她就哭了~摸摸她的額頭,沒熱,她哭,寬也哭,哄她,她哭得更兇,轉頭顧小的,她也哭...
我現在可以體會毛阿姨的處境,一樣要照顧二個孩子的她,本來神經就繃得很緊,因為老大的生病而崩盤,最後一大二小回去給外公外婆照顧
週日回去看她,心裡還很慶幸毛的懂事,讓我不至於那麼慘,想不到狀況馬上來了
毛似乎抓到了我對她的哭啼感到厭煩又愧疚,動不動就變臉給我看,一方面心疼她生病,一方面對她的老大情結有所顧忌,所以百般容忍,最後整整花了一個小時在和毛溝通,最後總算讓她平靜下來
之後也沒我想像中的順利,毛處處唱反調,還要隨時顧小的,搞得我自己一整天都沒好臉色...@$#$$%..連晚上睡覺,毛的小手都要黏在媽媽身上才行..唉...

星期二,毛回診看牙醫,狀況超差,牙醫叔叔才要幫她刷個牙,毛就哭到掙扎著要下來,以前的勇敢全都不見了,我發現,現在的毛,退化得很厲害,我可以理解,但很難接受,連坐拔拔車車也要牽著媽媽的手?
毛拔拔特地休假,下午全家人(包括阿寬)陪毛去風城玩,買的全是毛的東西,可惜的是,毛連玩的勇敢都退化了,媽媽真的只能嘆氣啊...

今天早上,毛起了個大早,我們又下樓玩,果然又玩得很哀怨啊,和大家都玩不起來,當然大家也不要和一臉哭臉的小毛毛玩,我的可愛毛去哪裡了呢?
看著以前的照片,我好想念那個才剛學會走路,剛學會講話,的一歲多的小毛毛啊...當然,我也要一直告訴自己,要珍惜三歲的毛,不然,等她五歲時,我又會覺得三歲的毛真是可愛~
成長是幻滅的開始,原來,這句話也適用在養小孩上啊

我想,能治癒小毛毛的,大概只有時間了,等毛好一點或等毛大一點
除了每天想辦法找事情給毛做之外,大概就等長大的毛,自己慢慢的接受要和弟弟share媽媽的時間,進而愛護弟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