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在想說,在網路上分享育兒經驗的網路媽媽們,在孩子長大之後,是否還要一路寫下去?
自己的孩子是否有機會在夠大的時候,看到媽媽寫的文章?孩子的反應呢?
這一代的媽媽很多是用網路在養小孩,查副食資料,查育兒方法,查看病資訊,查出遊地點...沒了網路,好像就和社會脫節
最後媽媽們想要的結果呢?
曾想過把網誌變成一本書,不過要重新排版,想到就累,而且只有在網誌出現的照片才有,相簿裡的可沒有
可是,我想要全部相本裡的照片,有沒有人可以把網誌上的東西含照片全部變成一本書?
印完了書,做什麼呢?又變成一本書堆在書架上?送給小孩?

很久以前,我想把毛成長歷程記下來,然後,等小毛毛慢慢長大,會問:
媽媽,我幾歲學會走路?
我什麼時候會叫拔拔媽媽?
我第一次去動物園是什麼時候?
我的門牙是什麼時候掉的?
我什麼時候學會上廁所?
小時候,我最喜歡的玩具是什麼?
我小時候有很勇敢打針嗎?
....

等毛成年之後,送給她

後來,我不這麼想,我發現,將來我會珍惜這些資料勝過於小毛毛珍惜她
我要把這個歷程送給我自己和阿拔拔,我希望,小毛毛長大之後,我們的心中,還有個不曾長大不曾離開過的小毛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