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八個足月才有爬的慾望是有點慢,不過,總算有個開始
以前我懷疑阿寬太懶得動,頭太重,腿腿又軟綿綿的,手撐個幾下,臉就和床相親相愛了
現在總算可以撐著倒退幾下,開始想要去撈坐著搆不到的玩具

除了爬之外,阿寬的聲音倒是很洪亮,七個月時,就超會叫拔拔,也會講抱抱(不過音不太準就是)
最近最感動的是,看著我,高舉雙手說:阿拔,抱抱(喂,我是媽啦~)
生氣時,愛哭時,更是拔個不停

這二個月來,拔拔已經沒有辦法用阿迷哄他睡覺了,都要靠喝ㄋㄟ才睡得著
書上說,要儘量避免讓baby覺得喝ㄋㄟ=睡覺...@#$#...很難耶,我問過所有認識餵母奶的媽,哪個孩子不是靠ㄋㄟ才睡的?
還有,最近寬喝ㄋㄟ的習慣很差,常常一邊喝一邊捏(指甲沒剪的話,很痛)
動不動還會拔罐”啵”一下,切...
最近長牙了,一開始寬不習慣,第一口常有咬的情形出現,我就用小指去把我的ㄋㄟ贖出來,很嚴肅的告訴他:不行,媽媽痛痛
寬會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一次二次後,他倒也明白了
偶而,咬完媽媽後,被媽媽制止,居然露出開心的表情,擺明了在和我玩...@##$%%...
昨天就被媽媽修理,不給喝,狂哭不止,去~
到底何時要讓寬離乳,我還沒有答案
除了四個多月那次寬重感冒外,其餘時候若有咳嗽或流鼻涕,都不嚴重,這應該是喝母奶的好處吧?

每天寬都會出去溜個二.三趟,打開門,坐在推車上的寬就開心得亂叫
出社區大廳那趟更是樂不可支,門一開,常常都是一陣風撲面而來,以前常倒抽一口氣,現在則是興奮的亂叫
因為他知道要去姐姐學校玩了,自從讓他坐一次車車後,寬就愛上了,每次都要去坐個一二回,不然根本靜不下來
上回又開始坐搖搖馬,被媽媽拎起來時,還一臉不願意

和毛比起來,寬顯得比較不怕生,也許是先天氣質,也許是每天帶下樓散步的功勞
現在會主動要去摸人,摸姐姐(或拉姐姐),摸阿姨或是常看到的大哥哥

昨天讓寬吃麵條,居然吃得很好,除了稀飯外,餅干.饅頭.麵包.水果,阿寬都吃得很好,稀飯不好吃嗎?
二個孩子長得都像拔拔,吃東西的好惡倒是很像媽媽
最近在想,之前庫存的母奶冰棒應該要丟了,一方面接近過期的限制,一方面阿寬已經可以吃其他東西代替
網路上有人在討論母乳皂,應該去瞧一瞧,不曉得有沒有那個美國時間?

阿寬愈來愈可愛了,可能也會愈來愈魔鬼,最近超喜歡拿搖控器,也喜歡陪拔拔或媽媽上網路,等著拍鍵盤
真正開始會爬之後,很多抽屜又需要上鎖了,應該說,我們家的抽屜好像沒解禁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