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寬滿一歲的前夕,小毛毛也向穩定的四歲邁進,回首一年前的今天,我才準備要上醫院剖腹生產說
每天晚上,一邊餵奶,一邊看著拔拔幫小毛毛換睡衣,心裡著時感動,過幾年,毛長大了,就看不到這樣美麗的畫面
我常和拔拔說,他能這樣替自己的女兒服務真的是很幸福,當女兒開始有性別概念時,就不會和拔拔這麼沒有保留

毛很小的時候,站著時比拔拔媽媽坐著還矮,慢慢慢慢的,開始比媽媽坐著高,然後比拔拔坐著高,我們開始要抬著望著她
小孩成長的很快,阿寬剛出生的頭幾個月,毛很不滿於媽媽照顧阿寬,拔拔照顧她的模式,常常在抗爭,動不動就哭鬧
隨著時間的過去,毛開始習慣,然後接受,又變回可以商量的毛,偶而,甚至是可以照顧阿寬的姐姐
每當阿寬往下一個階段邁進,我就會想起小時候的毛,那麼的小那麼的可人(不好的都忘光光啦~)
時間真是過得很快啊,等毛上了小學,一個年級一個年級在升,就會更快

每次開始對毛有不耐煩時,總會適時閱讀到相關的文章,可能是朋友傳來的mail,可能是放在櫃子裡許多沒讀的書,可能是網路上其他媽媽的經驗
讀完後,幫助我又回到那個比較有耐心的媽,會蹲下來傾聽她的需求
我一直覺得,不管一個母親有幾個孩子,第一個小孩的經驗永遠讓人難忘(第二個以後就隨便養了)

希望,不管年紀多大,我和我的孩子,會是永遠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