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寬在一歲例行健兒門診中被判斷有隱睪症
http://www.pedsurg.idv.tw/UDT.pdf
醫生的口氣沒什麼大不了,還問我們洗澡的時候都沒幫寶寶注意嗎?
哇勒,又不是男生,又沒養過兒子,怎麼看得懂?(連毛拔都說他也不會看)...
最後醫生的意見是:可以觀察到二歲,到時候蛋蛋還是沒降下來就需要開刀
媽媽很無知的問不手術的話會有什麼影響,醫生答:會不孕!(日後得癌症的機率大增)
喔,茲事體大,不過拔拔安慰我,也許在二歲前就會自行下降啦,這種問題好像蠻常見的
只是,想到寬寬萬一要挨刀,雖然是小case,難免還是會擔心
既然要觀察到二歲,就等下次一歲三個月打日本腦炎疫苗時再說吧

隔了N天,心血來潮在網路查隱睪症的資料
不妙,其中幾句重點是:正常新生兒有隱睪症是2%,有一些在三個月內會自行下降,沒有下降的,就很難自行下降了
第二句重點是:最佳手術(睪丸固定術)時間是在六個月大到二歲之間
所以,代誌大條啊,等到二歲就太慢了

拔拔去問到了個聽說很厲害的醫生,在署立醫院,馬上幫寬掛號
今天下午冒著雨帶寬去,開著我的新小雪,很幸運的遇到有人剛走,很快停好車
撐著傘,拎著寬,背著包,到了診間,還好,仍差3號,由於寬是初診,要先到掛號櫃台報到
在我拿了寬的IC卡和兒童手冊後,小姐仍然要向我要戶口名簿,因為寬的IC卡上沒有照片
不管我怎麼求情,說我一個人下雨天帶著孩子辛苦的看醫生,可不可以通融一下?
結果掛號小姐仍要我七天內補證件,今天先以自費看診,補了證件再退費...
這年頭居然還需戶口名簿,雖是規定,但從來沒遇過人執行這麼徹底的
再說,就算拿了戶口名簿,也不能證名我手上抱的這個孩子就是黃x寬啊
拎著溼答答的傘,抱著沈重又扭個不停的寬,在人來人往的醫院裡,我的心情著實火了起來
老娘有錢,今天就看自費,可惡啊~

好了,重點來了,掛了號,等了一會兒,終於輪到寬了...(醫生看得粉慢...)
這個據說很厲害的醫生,一問明我的問題,就要寬躺下,護士解開寬的尿布
醫生用很熟悉的手法先摸左邊,說:左邊有下來啊(我的確有看到蛋蛋的形狀),是右邊嗎?
再摸右邊,寬開始嗨,我小聲的問:會痛嗎?醫生說:不會啦...
摸完右邊,也有顆蛋,沒問題
我一呆:那是怎麼回事?為何前一個醫生說有問題?
醫生說:他的睪丸會縮(阿寬是伸縮性睪丸啊?)
果然是好厲害的醫生啊...
白忙一場,還差點和掛號小姐吵架
大概說了我掛號的狀況,順便問醫生要如何批價?
醫生很阿莎力的說不用批了,孩子沒問題,你就直接回家就對啦,帶著孩子看醫生已經很辛苦了,不用管那個櫃台怎麼說,有事來找我...
診間的護士也都在笑...(嗚..感動)
心情如釋重負哇,遇到個好醫生,阿寬福氣啦~

傍晚時,幫寬洗完澡,想學醫生找一下寬的蛋蛋,結果搞得寬咯咯笑,我還摸不到,人家果然很專業
歹勢啦,阿寬,媽媽不是故意在調戲你,只是想確定一下咩...

ps.當初懷疑阿寬腦室過大和診斷阿寬是隱睪症的醫生是同一個人,這個醫生,大概,會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