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因為毛第一個學期常生病,所以想換學校
早在三.四月時,聽說一所公幼不錯,而且還需要抽籤才進得了的學校,就幫毛報了名
上個禮拜三,結果揭曉,1/4的機會,小毛毛抽中了
隔天,打電話問了小朋友曾讀過這所幼稚園的鄰居,它的主題教學很讓我心動,小朋友上得很快樂
禮拜五下午,特別抽空去參觀,久聞它不好停車,二點半的鳥時間,居然也繞了二次才找到車位,心裡開始猶豫起來
頂著大太陽,走到教室外,居然還有一班的小朋友在睡午覺
因為太陽太大,外頭的遊樂設施不能玩,後來看到傳說中的白沙坑,心裡又很失望
沒有維護的關係,落葉和零落的大型遊戲器材遍佈,找不到乾淨的一塊可以坐下來玩
結了一圈,將近三點,小朋友才陸陸續續出來上廁所,步調真是慢啊
接下來就是吃點心,然後放學了...

回家後,這所學校就被我和拔拔踢出考慮之外
一來太難停車(很難想像我要找一陣子的車位,然後抱著寬牽著毛走路進教室,萬一下大雨或太冷的天,這樣未免也過於辛苦)
二來它的步調真是慢,整個下午都在睡午覺,毛可能會不習慣(毛是超級好學的小孩,她可能會覺得無聊)
所以,我和拔拔決定放棄它

現在剩下的選項只有兩個,留在原來的,還是去還沒蓋好的那間新的?
基於對阿拔拔小時候換過三個學校的崇拜,毛想去新學校
我和拔也偏向新學校

好,好笑的重點來了
昨天,TeacherW又對我說:媽媽,我告訴你一件事喔~
我:!(看老師笑得這麼賊,準沒好事)
T.W.:中午,翎瑋都睡我旁邊
我:對,我知道她是你的左右護法...所以我現在都不用問她是否有睡午覺
T.W.:我和TeacherN在聊天,聊她中奬的事,翎瑋急著插話,搶著說,她也抽中了
我:!(這傢伙,又把我給賣了?)
T.W.:我們問她抽中什麼,她說新學校啊~
我:||||....
T.W.:媽咪,新學校要抽籤啊,確定要去唸了嗎?
我:呃...(做人不能說謊)新學校不用抽籤,要抽籤的是另一所
T.W.:?(啥米,你們還不只考慮一所?)
我:那是很早之前就要決定要不要抽的,我們想先抽再說,只是最近才公佈結果,當初送件的時候,新蓋的那所學校還沒開始招生
不過我們已經不考慮那所公幼
T.W.:那新的這間呢?
我:說實在,考慮中,當然也要看孩子喜不喜歡
T.W.:媽咪,我們這裡哪裡不好?那翎瑋要換嗎?
我:沒有不好啦,呃...只是因為新學校的校地更大設備更新,所以才很心動咩,而且翎瑋聽說拔拔換過三間學校
當下她就說她要換新學校啦(阿拔拔,壞人給你做...嗚...)
T.W.:原來是有壞榜樣喔,媽咪,可是小朋友一直讓她換環境好嗎?
我:....
(最後告訴老師,我們還是在考慮中,真的,畢竟原來這所很有人情味,缺點也不多)

我們不喜歡孩子說謊,也不喜歡瞞著孩子去做有關於她的決定,所以要不要換學校我們都讓小毛毛參與
她的意見將列為我們很重要的參考,只是想不到會惹出這麼多的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