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毛毛開始戒夜尿布以來也有好一陣子了,不過革命尚未成功,甚至有退步的傾向
以前呢,一個禮拜大概尿個兩次,這個禮拜卻是沒有一天成功的,媽媽每天都在洗衣服肚圍和小被單!
更慘的是,不知道小毛毛是怎麼了,很容易在夜裡哭醒,常常作惡夢,不管拔拔媽媽怎麼保證會保護她都沒有用
之前還會空幾天不作惡夢,從上個禮拜開始,則是天天惡夢!
所以,這個禮拜,我和拔拔簡直快被搞瘋了,尤其是需要上班的拔拔...每天早上起來,都像是被揍過一樣...#$%&@#
每天夜裡,這個孩子都要呼天搶地哭兩回,一回是作惡夢,一回是尿床...我的媽媽咪呀...連媽媽都受不了

是壓力過大嗎?
為了讓她不尿床,睡前必定要求她先上一次廁所,等我們要睡時,再把她叫起來再尿一次
結果現在只要稍微一碰她,好像啓動她惡夢機制一樣,馬上大哭,毛一哭,必定把阿寬也吵醒
她現在嚴重到只要一睡著,連移動她也會哭,偏偏我們家孩子的哭聲都是驚天動地型的
毛毛的哭是很難哄停的(阿寬倒是還好),不管是跌倒,不如意,還是作惡夢,只要毛一哭,通常都要拖很久,完全不會為別人著想
所以這幾天的夜裡我和拔拔的火氣很大,若是連寬也一起亂的話,簡直要瘋了
一個夜要起來好幾次,有時要幫毛換衣服,有時要把她拎出去修理,有時要哄寬再度入睡

我駝鳥的想要讓毛再包回尿布睡覺,可是拔拔不同意
我們又沒辦法實施積極叫她起來尿尿的方法(一叫她反而讓她作夢或緊張尿床),所以只有消極的洗被單和白天好言的規勸
當毛毛連續三天都尿床時,我早上起來,看見家裡白板出現斗大的字(我們習慣把要做或要買的寫在白板上)”尿墊x3”
我不禁笑了出來,這大概是被折騰到抓狂的拔拔想出來稍微有建樹的主意了,至少可以減少洗被單的量
我們也不懂,這孩子睡前已經不喝牛奶,九點後就沒有喝什麼水,每天差不多十一點睡,睡前一定會尿一次
為什麼她經常在一.二點就尿床?

對於作惡夢的內容,我也曾好好的和毛溝通過,不管怎麼告訴她那是假的或拔拔媽媽會保護她,都沒有用
最後不得已,請她把惡魔畫出來,然後我們一起把它踩扁,撕爛,丟到垃圾桶(本來想沖到馬桶,怕馬桶消化不良)
雖然當夜讓她跛涕為笑,不過隔天惡夢依舊,搞得媽媽頭也很大,有什麼更好的辦法嗎?

我和阿拔拔都苦笑,我們家的孩子白天是天使,夜裡是惡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