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阿公阿嬤和阿拔拔還有兩個姑姑回台南送過逝的叔公
大人的行程是凌晨出發,中午返回,所以就沒讓毛和寬跟著舟車勞頓
可是好奇的小毛毛還是有問不完的問題
毛:拔拔哩?
我:半夜就出發去送叔公啦
毛:為什麼要去送叔公?
我:叔公過逝了,所以拔拔和阿公他們去送他
毛:為什麼我們不去?
我:因為要開很久的車,怕你和弟弟累累
毛:過逝是什麼意思?
我:就是變成天使到天上去了
毛:那他還看得到我們嗎?
我:可能喔
毛:那我們看得到他嗎?
我:可能不行
毛:他可以和我們講話嗎?
我:不行喔,也許作夢的話可以
毛:他住在雲上面嗎?
我:應該吧
毛:他的被被是雲嗎?
我:可能喔
毛:他中午吃什麼?
我:媽媽也不知道耶
毛:為什麼只有像外公外婆那樣的人去天上?
我:呃~不一定,叔公是因為生病的關係,外公外婆和阿公阿嬤會陪你一起長大
毛:死掉了會回來嗎?
我:不會耶...
毛:還有什麼東西會死啊?
我:很多...

孩子,你問題怎麼這麼多呢?
不過,媽媽真的沒想到要和你解釋這麼多,你大概還是覺得很籠統吧?
希望在你長大到可以理解之前,媽媽不需要再和你解釋這個問題
希望你兩邊的阿公阿嬤可以順利的看你長大
希望雙胞胎弟弟也能平安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