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出國約三年,最近一次去大阪,這次去東京,都是日本
我和毛拔很喜歡日本,因為距離近,飛行時間短,時差只有一個小時,對兩個孩子來說,負擔不會太大
治安算優良,語言勉強通,就算不會日文,用簡單的英文加上漢字的猜測,大概可以溝通
還有四通八達的地鐵系統,帶著地圖,就可以去我們想去的地方
東京的無障礙空間大致上做的不錯,花一點時間留意,多半找得到推車的路,有小小孩的,一定要帶推車

這次同行的有大姑姑一家人,還有小姑姑,我們去八天七夜,他們則是五天四夜
機票和飯店是在台灣的敲定的,行程是大致上安排,至於走不走得到或有任何的變化都無妨,可見機行事
不過有特別的行程一定不能更動的,就是在台灣就買好的三鷹之森的票
這是自由行的好處,要打算自由行,一定要先做功課,才能盡興,這次做功課的是毛拔和大姑姑
我們就負責玩就好,隨遇而安
不過,自由行都半都會出一點意外,像我在六本木Hill看夜景買的票被寬玩掉了,差一點進不了天空水族館
這時就要靠點溝通和運氣,克服了,就變成另一種經驗,也是不錯的
還有,東京地鐵的路線及出口四通八達,有時候,怎麼找就是回不到進來的電梯,這時就只好忍耐了
像第四天回新宿時,走錯出口了,花了一點冤枉路,辛苦了抱著睡著鈞鈞的鈞爸~

決定出國地點.時間,訂好機票飯店後,機票護照一定要帶,再來就是行前的打包
除了衣服類的東西要帶之外,防曬,防寒都不可少,這些note可以download網路上的行前準備表
還有地圖.旅遊書.打算要買的購物清單也要先準備好,印下來或帶著舊包裝(像我這次就買了好幾本岩村和朗的小老鼠的書)
帶著小孩,最好再帶些長備藥,咳嗽流鼻涕的,退燒藥都不可少,只要去看醫生,說要出國,他就會開藥給你
基於個人經驗,我還幫毛帶了兩顆甘油球...><...(還好沒用上)
更好笑的,本來我還認真考慮要帶小臉盆哩,後來因為行李超多,放棄...不帶有不帶的洗法
然後,我還帶了寬寬的一堆小玩具,在飛機上,房間內都可以玩,還有小零食,可以短暫安撫他的
我們的大行李箱塞滿了一家人的衣物.奶粉.尿布.玩具.一堆有的沒的用品,但隨身行李最好輕裝
我背一個媽媽包,毛拔背一個背包,最好兩手都能空出來,這樣才能推推車,牽小孩,提戰利品,嘿~

準備完成後,就可以勇敢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