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幫小毛毛洗澡時,毛都很興奮的談論著學校的事,今天上了什麼課,發生了什麼事
好的壞的有趣的...我很樂於分享她的學校生活,順便針對發生的事,和她溝通意見
例如,別人說你笨,應該怎麼辦?不小心讓同學跌倒了,應該道歉,人家不領情的話,又該怎麼辦?
這陣子毛和一個小男生很要好(就是拍屁屁那個),有時候毛還跑去和這個小男生一起拍
老師又好氣又好笑的拍了毛的屁屁,老師形容這個小男生是個很熱情的孩子,長得很像巴西混血兒,又很像原住民

前幾天,小男生向毛說要來吃我們家的電燈泡,小毛毛說給媽媽聽時大笑不已
我說,我們電燈泡可能不夠怪獸吃,你畫個電泡給他吃吧
毛興高采烈的帶了本畫冊畫上電燈泡去上學,晚上回來說,那個小男生一看到用畫的燈泡就說:昏倒~
然後又說要吃我們家的報紙,很歹勢,我們家沒訂報紙,你就這麼和他說吧~
很妙的一個小男生

昨天幫毛洗完澡,穿衣服時,毛又開始表演脫褲子
我說啊:寶貝,你在學校也這樣表演嗎?
毛:沒有,可是有人要脫我褲子
我:(揚眉~)是嗎?是誰啊?他有成功嗎?
毛:就是XXX(同一個小男生),有啊,被他脫下來了
我:呃...小內褲還在嗎?
毛:嗯,小內褲沒被脫下來(還好還好,有守住小內褲)
我:下次不可以被小朋友脫褲子了喲,你要和小朋友說,脫褲子會感冒啦~

我沒有生氣,孩子年紀都還小,不過是好玩罷了,但也不欣賞這種遊戲,也不想去嚴重化這問題
因為對這個年紀的小孩來講,它還不是個問題,愈去突顯它,孩子會愈介意反而愈不自在
可是要怎麼教毛毛去保護自己,我還沒想好...

更耍寶的在後頭,毛突然爆料似的說:我看過XXX(又是那個小男生)的小鳥喔~
我:喂,你偷看人家尿尿嗎?
毛:他自己叫我們去看的
我:只有你嗎?
毛:還有XXX(另一個女同學),他的小鳥好長喔~
我:(噗~)你是和阿寬比吧?
毛:對啊...
我:那他有看你上廁所嗎?
毛:我把門鎖起來了,他看不到(好孩子!)
我:對,被看到的話很不好意思,你看大人上廁所是不是都會關門,大家都不喜歡屁屁被看到吧?
毛:嗯~
我:所以我們也不要看別人的,好嗎?
毛:是他自己給我看的
我:@#$%^#@....(上後阿寬上學,我要記得和他說不准露鳥!)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教毛毛這方面的問題,有鄰居媽媽說,他們家的孩子從小和爸爸媽媽一起洗澡長大
希望因此不會對兩性的差異感到好奇,可惜這招在我們家不適用,沒那個時間全家一起洗啦~
更何況也沒那麼大的浴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