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湖畔人家-梅花湖-傳統藝術中心

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夜裡下過雨,地面是溼的
早上民宿老闆娘煮了豐盛的早餐,我和拔拔都吃很飽,兩個小傢伙吃了點麵包,稀飯類的不是他們的食物

這還不是早餐的全貌,好像還有一樣菜,忘記了~
還有一小塊豆腐乳,還一大盤水果!老闆娘炒的高麗菜尤其好吃:p
除了中式早餐外,還可以吃西式的麵包牛奶,起床的時候已經給寬喝過沖泡的奶粉
結果早餐時他又喝了一小杯鮮奶,真厲害~

吃完早餐,小毛毛早已迫不及待要騎三輪車,昨天就很想騎,不過因為傍晚的蚊子很多,沒讓她騎
本來擔心今天會下雨沒辦法騎,幸好早上天氣陰陰的,就是三輪車溼答答
和老闆娘借了毛巾和大浴巾,毛巾拿來擦坐位,大浴巾墊在兩個坐位中的網籃上,可以塞一個小孩
毛毛腿太短了,踩不到踏板,哈哈,只好認份坐中間(本來要給阿寬坐的)

所以我和拔拔和坐一邊,寬給拔拔抱,毛毛坐中間,我們就出發了
本來以為只是要在民宿的庭園小繞一下給毛過過癮,想不到莫名奇妙就往梅花湖騎去@@
原來拔拔的打算就是這樣,搞不清楚的人是我...XD
梅花湖比我想像中的近,拐個彎就到啦,沿途大家都對我們行注目禮,騎這輛三輪車遊湖實在是帥呆了
拔拔要抱寬,所以方向盤是我在控制,沒把握的我一路大呼小叫的...(回程我自願抱阿寬啦~)




梅花湖很漂亮,我們本來打算遊湖一圈,可是沒一會兒就遇到上坡了,踩這輛車上坡實在辛苦
所以我們小繞一下就回頭了,每當我們騎下坡路段時,涼風呼呼吹來,我和毛毛就開始大叫,真是過癮!
毛毛甚至因此說:宜蘭好好玩~(真是容易滿足的小孩啊~)
阿寬一路上都很酷,沒嗨就是了,因為最不舒服的人就是他了,他被抱在我們的腿上,不過要隨著大人踩踏板的腿上下上下的動

雨開始慢慢飄了,我們先回民宿再出發往傳統藝中心
小毛毛才洗個手,就被水龍頭的水噴到全身都溼答答,馬上換一套衣服(這趟旅程小毛毛出包的機率超多,還好衣服帶得夠多)
換完衣服後,兩個小傢伙和民宿主人的友人養的馬爾濟斯小玩一下



到傳藝中心,小毛毛期待著幫阿寬做一個馬賽克相框(兩年前,小毛毛已經做一個了)
怪的是這次我們怎麼找不到馬賽克DIY的店啊?所以就找了一個類似的琉璃DIY


做完後就去找飯吃啦,印象中這裡的東西不是很好吃,這趟來倒是多了許多小吃
試了宜蘭有名的米粉羹(吃不習慣...),還買了蘿蔔糕(給寬的)和葱油餅還有煎餃
寬寬不太賞臉,毛毛吃了一些煎餃,我覺得葱油餅最好吃,不過,好油喔~
雨開始變大,沒有心情逛街,就到Starbucks喝咖逼納涼
拔拔買了兩大杯焦糖瑪琪朵,還有一塊大蛋糕給兩個小傢伙的

我們還搞笑的玩起鹹蛋超人的遊戲,寬寬的動作超好笑

然後辛苦的拔拔走回大白拿傘,接我們上車
回民宿的路上兩隻屁接力睡覺,醒著那個就放Dora練功(這三天,我和毛拔快被Dora給逼瘋了,誰叫我要帶Dora哩?)
拔拔還抽空去買了阿公指定要的土產

晚餐和老闆娘預定民宿裡的火鍋,時間到下樓,發現餐廳空無一人
原來老闆娘補貨去了,另一間(美瑛房)的房客,從北投來的年輕阿公阿嬤,也要吃火鍋,所以老闆娘就出門補貨去了
我們一家人就在餐廳閒晃,兩隻小屁到處翻箱倒櫃探險,千呼萬喚,老闆娘終於回來啦~
老闆娘忘記煮飯啦,所以要再等50分鐘,她要開電視給我們看
找了半天的電視原來不存在,原來老闆娘是用投影機在看電視,這下子我們這兩個小傢伙可樂了,興高釆烈開始看起大螢幕了

最後還把車上的Dora拿來放,兩個看得可認真了

老闆娘終於把菜盤送上來了,我們也樂得輕鬆,好好享受我們的火鍋大餐,自己生了阿寬之後,每次吃火鍋都像打戰一樣
所以點火鍋的機會大大的減少,今天託大螢幕Dora的福,我和毛拔吃得很悠哉
寬寬一開始吃不好,我們只好用要關掉Dora來威脅他,果然奏效,亂七八糟也餵了點食物進去
老闆娘很親切,菜吃不夠的可以向她說,她會再準備給我們
隔壁桌的就是從北投來的阿公阿嬤,毛毛從阿嬤那邊A了兩隻蝦,我們也斷斷續續的聊著,很投緣
最後一家人吃得飽飽的回房洗澡休息,結束了第二天的宜蘭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