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是覺得很幸福,小毛毛變得超級乖的,以前那個機車毛不知道什麼時候不見了?

原本,我和毛訂的規則是每天講三本書,不聽話惹拔拔媽媽生氣的話,我們有權利扣書
若是她沒尿床自動加一本,很合作很乖的話再另外加書
幾個月前,睡覺前幾乎都不用講書,因為愛唱反調,書常被扣光,還會預扣明天或後天的
這一二個月以來,我每天都花蠻多時間在講書,因為毛的基本盤都是四本,有時候變五本...
由書量來看,就知道這陣子的毛真的很棒,這個寶貝又回來了
而且毛還會找弟弟一起玩,連小小的球屋兩個人也可以躲在裡頭玩好久

有回兩個孩子在房間玩,我在廚房忙,突然聽不到孩子的聲音,有點擔心的走到房間查看
可是卻連一個影都沒有,兩個寶貝跑去哪了?
我大叫,喂,你們在哪裡?
這時,毛毛的柲密基地的門被推開了,一大一小,縮在床下小小的儲藏空間裡
寬寬的小手手還緊貼在大腿兩側立正站好,厚呆極了,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又有一次,也是進房查勤,兩隻屁屁感情好到一起爬上了毛毛的小床的上舖
(我們通常不准阿寬爬上去,因為階梯太陡,我們要求寬爬上第一格時,毛就要叫大人來處理)
見我進門,寬還靦腆的對我笑,我也不忍心責備,只好要求毛毛保證要照顧弟弟
毛開心的大喊:好!
常常,毛毛還會拿扮家家酒的玩具餵寬寬,寬居然也照單全收,真的丫姆個不停
有時停下來聽兩個孩子的對話,非常的可愛

原來,我們家裡的氣氛受毛毛影響這麼深呀~
不過,我心裡明白,孩子的脾氣是一陣一陣的,據書上的說法大約半年一輪
整歲數時,通常是穩定的,半歲時,通常是很難搞的,每個孩子不太一定,大致上是這樣
現在的毛毛,四歲半又多一點,感覺情緒很穩定,我和拔拔要好好享受這個可愛毛又回來的時間
也許,不久之後,機車毛又要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