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毛放學後,在上畫畫課前幫毛洗澡,請她先把襪子脫下,等會兒去上畫畫課還可以穿,畫畫課上完回來再丟進盆子裡
只見毛毛開始像跳脫衣舞般表演脫襪,一邊唱:脫掉,脫掉,脫掉,小楊脫掉~
我:喂,你在唱什麼?學媽媽的嗎?(很久以前,杜x偉有一首脫掉)
毛:才不是哩,我自己學的
我:喔?同學教你的?
毛:我看電視學的
我:看什麼電視?(我很好奇)
毛:就那個第十台啊,楊x緯啊,人家叫他脫掉脫掉
我:你什麼時號看第十台呀?(第十台不就是x視嗎?這明明就是星光x道)在阿公家和媽媽一起看的嗎?
毛:不是,在我們家看的,我自己轉到的...
(好厲害,連媽媽都很佩服,你還自己切過什麼奇怪的電視?)

昨天中午,到喜木吃飯,飯畢,我帶兩隻小屁屁出去小草皮逛逛
看到一群小朋友在大太陽下蹲成一個小圈圈,走近一看,為首的大哥哥拿著放大鏡
原來他們想讓草燒起來(心裡不是很贊成,不過應該不致於釀成大禍吧?)
我們站在圈外瞧,毛好奇的問他們在做什麼,我大概解釋了一下
突然為首的大孩子說了:喂,別擋到我的太陽
另一個孩子回答:不是我們啦,是那群小鬼!
呃...那群小鬼指的就是:小毛毛.阿寬.和我這個大鬼啦
趕緊把毛毛拉開,毛的影子擋到人家的大業了
最後因為風太大,我拉著他們兩隻撤到涼亭玩(阿寬已經是病號了,要認份一點)
想不到小毛毛邊走邊講:媽媽,他叫我們小鬼沒關係,反正我們已經看到了
我:你知道小鬼是在叫你喔?
毛:知道啊~(一付想當然的樣子)

最後要上高速公路時,經過一大片夜總會,昏睡前的毛問:那邊有好多房子喔~
我:對呀~(沒再多做解釋,因為小毛毛對死亡這回事,還是很不能釋懷)

昨夜,小毛毛將睡未睡時,突然涰泣起來,不管我和毛拔怎麼問,她都只會哭,最後說是作惡夢了
不管怎麼勸都沒用,哭很久,哭到我和毛拔都火大了,索性不理她,我們睡我們的
今晚,她說了,她作了個夢,夢見我們一家人一起坐火車,她睡著了,我們下車卻沒有叫她
最後她被一個阿姨帶去養了...嗚嗚...(所以她很傷心...我咧,醒來就該知道夢是假的,哭那麼久...)
這小孩的心思怎麼這麼多啊...
不會是昨天和我們一起看動物頻道的後遺症吧?(難得切到這台還看那麼久的,最近的電視都被阿寬搶去看YOYO了)
昨天講的是一部野狼的生態片,這種野狼是母系社會,小母狼一旦到了二歲,就會被家族趕出去
主人翁是一隻名叫莎巴的小母狼被趕出去的記錄片,在莎巴流浪了二天仍找不到東西吃也找不到另一個新家時,小毛毛很生氣
她問:為什麼她媽媽要趕她出去?
呃...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毛毛應該很介意,所以做了這個被遺棄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