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開始想一個問題:小毛毛上小學後要讀什麼學校?

會讓我思考這個問題的起因是因為新學期開始,小毛毛班上有兩個小朋友轉班了
轉去美語比例比較高的班,毛這個班每天只有一堂外師的課,算是美語比例最少的班
禮拜一,接毛放學時,遇見其中一位轉班小朋友的拔拔,原來,他們想讓孩子繼續上康X薾的小一
所以要換班,以便將來的銜接

一直以來,我和毛拔都認為中文很重要,美語只要會溝通就好,更何況孩子這麼小,正是打中文基礎的時候
但身邊認識的孩子,大部份都被送去學雙語或以美語為主的學校(家長都怕美語的起步太慢)
相對於我們這種家長,變成是少數,讓我不禁開始猶豫...

以費用來衡量的話,私立康X薾小學一年學費約16萬
公立學校只有幾千塊,可是若要再學美語或安親,一月個要加上個1萬塊以上
整年度下來,並沒有便宜多少,還有學校和安親班之間的接送問題
加上我們家這個學區的公立X興小學,因為是新學校,缺東缺西的,常要家長募捐,老師還會把募捐明細公佈給大家看...@@
私立學校是整天課程,上午美語課,下午中文課,看起來是兩者兼俱了,不知道同時上兩種課程孩子會不會太辛苦?
而且私立學校班級少,老師少,若是孩子沒打算出國(只是為了學美語),中文課程不曉得會不會跟不上公立學校的孩子?

上網想查康X薾小學的評價,不多,倒是看到了兩篇值得深思的文章,我也在想:
我們為什麼要學美語呢?為了與世界接軌?為了孩子將來更有競爭力?
上了美式教育後,小孩的價值觀是不是就被物質化和實用化呢?其他的品格.藝術.與人文方面的醺陶是否缺乏?

現在就想這個問題是不是太早了?小毛毛才中班而已
只是啊只是,這所康X薾小學超級熱門,雖然有些負面的評語,還是一堆人擠破頭要進去
想讀的人,可能在半前年就要預約了吧?
小毛毛若要讀的話,是不是也該在大班時轉成美語比例較高的班級呢?要的話,這個學期就得先向學校預約吧?
康X薾幼稚園和小學一樣熱門啊~
話說回來,學區內的這所公立小學,也一樣熱門,聽鄰居說,今年九月預計升小一的人數已經出來了
學校採總量管制,預計招收三百多人,卻有四百多人等著進去,嘖....哪來這麼多小孩啊?

我是不是在庸人自擾啊~毛拔根本懶得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