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沒有寫過類似的文章?我忘了,不過,今天我又被小毛毛給打敗了....

話說今天早上,新竹下著傾盆大雨,哪也去不了,索性邀請鄰居來家裡玩
小姐姐現在是阿寬的小玩伴,兩個孩子一起玩比較不無聊,媽媽也可以和阿姨聊八卦什麼的
阿姨管小姐姐管得很嚴,加上待著的時間沒有很長,所以基本上這個小玩伴沒摸到幾樣玩具就回家了

下午毛毛放學,放下書包馬上問:媽媽,阿寬有玩我的巧虎拼圖嗎?
我:啊?你怎麼知道?(拼圖明明就淹沒在一堆玩具裡)
毛:因為我昨天把三片拼圖都拼好,今天有二片是散的,而且裝的袋子也不一樣
我:對啊,阿寬有玩過(要誠實,不誠實回答的話會被小毛毛發現,真的!)
毛:他自己拼嗎?
我:我陪他拼啊
毛:他拼二片喔?
我:....只拼大片的那組,另一組是品萱來玩拼的
毛:品萱有來我們家喔?
我:對啊,下雨天很無聊,媽媽打電話找她來玩
毛:她媽媽有來嗎?
我:當然啊
毛:有玩我的玩具嗎?(沒有惡意,不過她真的很愛問耶)
我:就玩拼圖和水管積木啊
毛:都是阿寬的玩具喔
我:是吧~(嚕嗦~不過就是小朋友來家裡玩,問那麼多做什麼?)

我大可以隨便說說就好,但是我不敢,小毛毛的觀察力真是超強的,我怕穿幫後要用更多的謊來自圓其說
像某天,我帶阿寬去看醫生,照例拿到叔叔送的軟糖,寬沒有吃軟糖的習慣,多半留給姐姐或隨意擱著
毛毛只要放學看到軟糖,就知道弟弟去看醫生了
為什麼毛毛那麼介意弟弟去看醫生?
因為毛毛很病態的喜歡吃醫生開的鼻涕藥,她說像在喝葡萄汁一樣,所以她很愛看醫生
所以弟弟有去看醫生,而且拿到鼻涕藥水,她會很羨慕,還會拜託媽媽分點藥水給她喝...她沒有生病喔...

又有一次放學,她討著吃東西,我隨手從包包掏出糖果給她,毛馬上問:媽媽怎麼會有這種糖果?
我:一個阿姨送阿寬的
毛:哪個阿姨?
我:中午吃飯的時候
毛:你們中午吃什麼?
我:@@...家x亭
毛:家x亭的阿姨為什麼要送阿寬糖果?
我:大概是因為弟弟可愛吧?
(毛毛心裡不知道在想什麼?)
我:阿姨也送給你一份喔
毛:為什麼?
我:因為她聽說阿寬還有個姐姐,所以就給阿寬兩份糖果,一份給姐姐
(毛毛看起來很高興,結果所有的糖果都被她吃光了)

還有一次,毛毛在玄關櫃撈到一張名片
毛:媽媽,這是我們去哪裡的名片?
我:呃~某一次去吃飯的餐廳
毛:我有去嗎?
我:沒有耶
毛:你和誰去的?
我:拔拔和阿寬
毛:拔拔為什麼沒有去上班?
我:他休假
毛:那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要上學?
我:....呃....因為那天是禮拜五,你要帶聯終簿和棉被回來洗!(真是牽強的理由)
結論是,名片不要亂放!

很恐怕吧?有時連家裡收了一份鄰居送的蛋糕也要向毛解釋好久
所以若是我帶著寬寬出去happy,都會有莫名的罪惡感....
若是和拔拔一起帶著寬出去(像以前去試乘小雪時)就會覺得很對不起毛,嗚...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