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中的時候小毛毛回來說學校要舉辦美語演講比賽,然後很熱心的開始挑書,選擇她要講的內容
媽媽一直沒搞懂狀況:演講比賽有書單嗎?有時間限制嗎?多少字左右的內容是中班的孩子記得住的?
陪毛挑了一堆書,有的太難有的太簡單,不知道標準在那裡,最後把決定權交給毛拔拔(我一直覺得他在這方面比較厲害)
毛跑來說,拔拔挑了一本:Look out! Kindergarten here I come(算是毛毛蠻熟的書,她剛上學那陣子,常讀給她聽)
不是開玩笑的吧?這本書的內容超級多耶,然後天才毛拔就幫毛毛改寫成一張A4紙的內容
隔了幾天,老師給了書單,還好沒挑太簡單的東西,和我原先想的不一樣,不過毛毛告訴老師她要準備自己的

然後毛就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背,照稿讀了幾天,她就會背了
之後,每天晚上要她來一遍,最好是加上動作(但她很抗拒)
班上的小朋友本來有幾個也要參加,後來陸續打退堂鼓,她就變成了班上”唯一”的參加者
(全美班的小朋友都必需參加,毛毛的班,可以自由參加)

參加比賽的小朋友輪流在朝會時上台講故事給大家聽,後來我才發現,那叫做”初賽”
看了上週的複賽表,三十幾個小朋友要在今天上台,除了毛毛外,其餘的小朋友都來自另外兩班
比賽的時間刻意排在晚上給家長參觀,我發現在等待的同時,我比她還緊張(當太久的家庭主婦,抗壓性變差了)
聽完了前面幾個小朋友的演講,我覺得沒有照老師給的書單講真是太讚了
千篇一律都是重覆的內容,小毛毛的演講內容算是比較新鮮的,最大的遺憾就是內容被我刪得太簡單了(毛拔改寫完又被我刪了一些)
大概兩分鐘就講完了....哈哈...一開始不知道小毛毛這麼厲害呀~也不知道比賽的難度到那裡
我們都覺得小毛毛棒極了,比拔拔媽媽小時候勇敢多了
若是有機會下週四再晉級複賽的話,應該再幫她補一些內容回去,才能填滿三分鐘
不過我們打算這個週末要去墾丁四天三夜,把修改過的講稿帶去背嗎?噗~


這是參加獎,Token一枚
學校有既定的獎賞體制,表現好的小朋友可以獲得貼紙貼在獎卡上,據毛的說法,Token是比貼紙還要厲害的東西
不曉得幾個貼紙可以換一枚Token?然後可以用獎卡或Token去學校商店換禮物(她上次的小魚缸就是這樣換來的)

最近發現小毛毛Reading的能力變強了,不管是中文還是英文
這幾年讀繪本給毛毛聽,累積下來,現在好像進入的第一次的收割期...

ps.
弟弟等姐姐演講的時候,發現櫥窗內的M&M水果糖,一直叫”M~”
毛很豪邁的說一枚Token就可以換囉~
問題是,你會換給弟弟嗎?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