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毛毛去看小飛俠彼得潘,有興趣的可以連到童歡藝術的網頁
記不得這是第幾次去看飛行船的劇目,反正每一次都很讚就是

從幾個月前得知這次要演彼得潘,我就開始幫毛毛預習
因為我發現連自己對這個故事的內容也不甚了解,所以去圖書館借了一本書來K,再把故事內容修改一下講給毛毛聽
這非常的重要,因為彼得潘原著本身故事的流暢性並不是很好,所以如何把它演得很完整又流暢,難度是很高的
再加上故事裡小飛俠會”飛翔”,又是另一個難度,不過有阿拉丁的經驗,這次的飛翔還是做得很棒
雖然鄰居說故事內容並不如阿拉丁來得緊湊,但小飛俠的故事就是這樣啊,我還是覺得飛行船劇團很用心

故事的內容大概是這樣:(不想知道劇情的可以跳掉這一段,我是覺得先了解故事內容會比較容易進入狀況)

從泰雅莉莉被虎克船長抓走開始,然後彼得潘和精靈小叮噹救了她
然後夢幻島的孩子們出現,打敗虎克的彼得潘又照例到溫蒂家聽故事
再把聽來的故事帶回去告訴夢幻島的孩子們
只是今晚,彼得潘一個不小心把”影子”給弄掉了,被溫蒂和兩個弟弟發現
溫蒂幫助彼得潘把影子黏回去,並且答應和彼得潘一起到夢幻島講故事給孩子們聽
劇中,彼得潘和溫蒂一起吊鋼絲,兩個弟弟則坐樹葉船,大家一起飛向夢幻島
(這個部份的特效做得很好,雖然毛毛還是問我,為什麼他們左右飛來飛去?這樣已經很厲害啦...)
孩子們很歡迎溫蒂的到來並稱溫蒂為媽媽
不過因為小叮噹太嫉妒彼得潘親近溫蒂,反被虎克船長利用
最後害溫蒂及兩個弟弟和夢幻島的孩子們全被虎克船長抓走,也害彼得潘差點吃下虎克船長留下來的毒蘋果
所幸最後小叮噹及時發現救了彼得潘,並和彼得潘及泰雅莉莉一起救了大家
溫蒂和兩個弟弟也安全的回到自己的家

謝幕的時候我才發現,劇中人物用得很精簡,夢幻島的孩子和部份的海盜們是同一批演員飾演的
演員們戴著巨大的頭套看起來真像是孩子,尤其是飾演溫蒂小弟弟的麥克,還穿著連身裝,動作很像baby,超可愛
謝幕時拿掉頭套後才後發,每個人都蠻瘦高的哩~比例差好多...^^
原故事內一堆拉拉雜雜的劇情也沒有出現,看得出來編劇為了故事的流暢性做了很多修改
唯一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配音裡的音樂聲過大,對白內容反而不容易聽出來
(雖然整個故事都是用配音的,因為演員都是日本人,他們能精準的對到每句的旁白已經很厲害了
不過,配音的內容有音樂和旁白,音樂聲過大,有時候讓我聽不清楚對話的內容是什麼)
還有劇中除了飛翔的特效很厲害之外,另一個比較特別的是”慢動作”的打鬥畫面,讓人覺得莞爾
尤其是最後彼得潘用強力膠塗在炸彈的那一幕,場內的大小朋友都笑開來^^

今天還拿到下一齣戲的預告,是”醜小鴨”耶~
小毛毛大聲的說她還要看,而且我還打算帶阿寬一起去看,因為醜小鴨的內容應該蠻適合小小孩的
同行的媽媽覺得醜小鴨劇情太簡單了,不過有了上次飛行船改編三隻小豬和小紅帽的經驗後,我對簡單的戲也蠻有信心的
所以阿寬下次就不用被我們留在家裡啦~品萱媽媽可以帶品萱一起來看喲~

ps.這次散場時還遇到健仁叔叔和小喬,小喬才二歲出頭就可以看彼得潘,我們阿寬也可以試試看啦
對了,我們六月時,就要帶著寬一起看”跳吧,太鼓”,也是童歡藝術引進的日本劇團
不知道阿寬的第一次能不能順利看完?還是落荒而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