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最近流行的話是:Y~(歪)
不知道為什麼,問他:要不要喝ㄋㄟㄋㄟ?
寬:Y~
喝多多好不好?
寬:Y~
洗澡澡囉~
寬:Y~
是什麼意思啊?
就是”好”的意思啦...每當他答”歪”答得很順,我和毛拔都忍不住要笑出來
不要問我寬從哪裡學來的,我也不知道,第一次聽到時,拔拔還問他:歪是好的意思嗎?寬點點頭

寬習慣叫我”阿媽””阿媽媽”,為了讓他分辨媽媽和阿嬤的不同,我儘量修正他用”媽媽”叫我
禮拜六,我們四口之家兵分兩路,拔拔陪毛參加學校運動會,我帶寬去彰化參加大學同學婚宴

(就是照片的小哥哥)
宴席結束後,幾個大學同學又續攤到彰化的風尚人文咖啡廳
有個同學的孩子三歲,很喜歡和阿寬玩,兩個小男生一起玩車車
玩著玩著,寬叫我:阿媽(我不知道在忙什麼,他看到大家在點菜,他想吃薯條,拼命的指桌上的照片menu要給我看)
小哥哥回答:阿嬤在家裡
寬:阿個~個(指薯條,要講”這個”啦)
小哥哥對著他媽媽:媽媽,他叫我哥哥耶
我和同學笑開...真可愛...
本來以為續攤後寬會昏了想睡覺,想不到他居然和哥哥可以玩得起來
小哥哥還退化的學他叫”阿姐姐””阿拔拔””阿媽媽”,凍未條...
兩個人還搶薯條哩,最後哥哥不吃了,整盤都變阿寬的...
總之,阿寬那天超乖(平常還沒這麼乖),真是給媽媽面子

勞動節回娘家,阿姨帶了一堆黏土給小朋友玩
阿姨看著阿寬玩,有趣的指著桌上幾條歪斜的線,問寬:你在做什麼?
寬:喝~
阿姨一臉狐疑的望著我,我低頭一看,猜了一下:是H嗎?
寬點頭,只有我們家的人才知道,寬的H是讀喝,G讀成”個”
所以他的ABCs是:A,B,C,D,E,F,個,喝,J,K,喔,M,N,O,P,括,R,絲,特,U...握.Y,Z
(I慣性會落掉,有幾個音是以音標的讀法在唸,到U之後語焉不詳,尤其不會X,反正最後YZ會冒出來)
最後阿姨在阿寬的ABC激情下,被迫用黏土從A做到Z
結果,毛毛說那個H是她做給阿弟的,她做的是I,到弟弟的方向看變成喝...哈哈

寬很喜歡一本書,內容是講Popcorn,每頁都先來個兩次Popcorn,然後XXXX....
我讀一遍後,寬就愛上了,其中一頁是
Popcorn popcorn
pop pop pop
從此之後,我只要讀Popcorn popcorn
寬就接pop pop pop
而且只能講pop pop pop,我講其他的(像stop stop stop),寬都會生氣
所以整本書就變成
我:Popcorn popcorn
寬:pop pop pop
不管我翻到哪一頁,只能讀成這樣,不依的話,寬就開始魯..滾沙發之類的.@$#%$^..真是變態啊

最近會開始抓人家的尾音,像”來””走””好”...足足慢了人家半年到一年的進度
講兩個字的超可愛,尤其是他愛的西瓜和咖哩的音,真的好可愛,不過,大概只有拔拔.我和姐姐,聽得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