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拔研究了很久的麵包機,不過一直都沒下定決心要買
因為怕買了之後不會認真的做,又或,怕自己做的麵包就是那幾種,容易吃膩,所以對於要不要買,我一直不置可否
倒是上個禮拜參加了毛毛學校的家長參觀教學,發現毛毛的早餐竟只是半碗的牛奶配玉米片後,我開始站在支持買麵包機的這一方
(都怪自己太偷懶,沒先讓毛毛在家裡吃完早餐才去上學,人家學校準備的東西叫”點心”,不是給你拿來當早餐用的)
至少,可以在前一晚或預約做好麵包,隔天帶去學校配合早上的餐點一起吃

嗯,所以,上個週末回新莊時,毛拔冒著大雨,開車去蘆洲買機器(聽說現在麵包機缺貨缺得兇,拔拔是查好資料才出發的)
這就是我們家的新成員啦 Panasonic SD-BM101


禮拜天回竹北,晚上,拔拔就迫不及待的開始嘗試,把所有所需的材料丟進去,歷時兩個多小時後,終於完成了
來看看拔拔的第一個成品,好香...

在機器裡是長這樣的,這是拔拔在網路上copy來的雜糧吐司的做法,剛好把我們家的核果零食和葡萄乾丟進去

拿出來了,將將...

切開~:p


趁著熱,沒一會兒,全家就把香噴噴的吐司給吃光光...阿寬吃完自己的,還在姐姐的碗撈姐姐沒吃完的...
看起來,拔拔的第一個作品,大成功!

到目前為止,拔拔做了三條吐司,中間有改一些配方,不過口感差不多,還是剛出爐的最讚
至於我自己呢?還沒開始潦下去,我對麵包機的期待和它實際的功能有些落差(我還以為材料丟一丟就可以做出小熱狗麵包...@@)
現在,先看拔拔可以做到什麼樣的程度,嘿嘿...(等著享受...)

ps1.我後來才知道,要做麵包的話,可以請麵包機幫忙揉麵團,再自己塑型,放入烤箱;除了麵包外,還可以做蛋糕.麻糬...
ps2.小熱狗麵包是小毛毛的最愛,這幾個月漲好兇,現在小小一個麵包,RT要賣8塊,毛毛在學校一天可以吞掉五個沒問題!

----------------------------------------------------------------------------------------------------------

補上今天做的新麵包,起因是,連續兩天,小毛毛帶去的早餐吐司都剩一大半回來,所以晚餐時間我就宣布:今天要做小熱狗麵包!
毛毛很期待,拔拔不以為然,而我,早在兩天前就把熱狗給買好了,果然是有預謀的
所以拔拔就很認份的丟材料攪麵團,毛毛很期待要幫忙...連阿寬也想參一腳,只好弄個小麵團給他玩
剛打出來的麵團和秘芨上寫的很不一樣,和圖片看起來差好多,因為我們打出來的麵團又軟又黏...
我和拔拔很有默契的沒拍照,已經有失敗的準備了,只是小毛毛還是一頭熱,我們只有硬著頭皮往下做
自己做麵包其實很搞剛,光是讓機器攪麵團就花了五十幾分鐘,接下來要分麵團,醒麵團,擀麵團,等發酵...
從八點一直到十一點才有辦法送進烤箱...等到小毛毛都睡著了...(不然她看到成果鐵定很興奮)
今天的麵團都是小毛毛一個人擀的,最後兩個小熱狗麵包留給毛毛自己捲,想不到毛毛捲的做出來效果最好^^

右上角那兩個就是毛毛捲的,我做的比較像蝦卷...噗~(都是因為秘笈說要捲很緊啦...)

看,裡頭的小熱狗....還蠻成功的耶,剛出爐的好好吃,很有嚼勁,為什麼之前的步驟不敢拍啊?應該拍下來備才對...

小毛毛明天的早餐盒,她應該會吃得好一點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