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午餐後從新竹出發,到新莊接阿公阿嬤和小姑姑,再到基隆港和大姑姑一家會合。
今天開的是大白,因為要載一堆人和一堆行李,小雪吃不消,車子停在基隆港附近的東岸停車場,和麗星郵輪合作優惠停四天800元。

接下來就是拉著大行李箱到港務局報到,拔比直接到相關的旅行社櫃台辦理,我們大概不到四點就到了吧?前面已經一堆人在排隊@@
等拔比領完了所有資料,離登船還有很常一段時間,小朋友真是無聊的緊,開始玩起來了


五點整,登船作業開始,之前大家都用行李佔位子,現在壯丁全部回到各子的位子上,我們這群老弱婦孺還在旁邊納涼

別看位子這麼空,剛剛這邊的位子可是全滿,只是現在大家都回到各自的行李旁,等著入關

一入關,郵輪的工作人員就開始幫每一組旅客拍照,一次拍兩組,我心理非常清楚,這些將來都要賣錢錢的...
我們第二天就在五樓甲板的販賣部發現兩組照片各有三個款式,每款NTD220,小毛毛每個都想要!
哇咧,我們一家人還分開拍,所以一共是十二款,這時我真是太佩服麗星的效率,滿滿的幾面牆,全都是照片!有5x7純照片式,有磁鐵式,有鑰匙圈環...
結果解釋給毛毛聽,我們不能買那麼多,她還當場大哭給我看@@,火大,一組都不買!
不過最後一天,還是買了兩組做紀念...(可惜照片牆已經被挑得亂七八糟,找不到原來最想要的款式,唉~)


除了拍照,小朋友們每人都可拿到一顆汽球,三個孩子都happy得不得了(回程可就頭大了,拎了一堆行李,還得把每人的汽球帶下船...)
上了船,找到了自己的房間,因為依拔比公司優惠方案計算方式,我們十個人就有五個房間,毛毛和寬寬一進房間就開心的拎著汽球各跳一張床...
然後依照慣例,要躺躺看,最奇妙的,小毛毛還發現房間中的衛星電視有YOYO台(雖然節目是很久以前的...),兩個看得很專心

這時候的拔比和姑姑們,忙著去5樓登記船長晚宴(聽說船長晚宴的菜餚會是全程最好的一餐,不過衣著要得體)

第一天的晚餐,選擇9F甲板泳池附近的燒烤晚宴,這也是事先爬文之後決定的,因為餐廳可以隨時換,燒烤只有這一餐
我們避開了燒烤的煙燻區,到了相對取餐較遠的位子(後來人潮不斷湧入,我才發現,我們似乎是較早用餐的,後來的人連找位子都很辛苦)
拔比他們先去取菜,拿回來的東西大同小異,有烤牛肉.雞肉.一口小香腸.馬來西亞甩餅和蛋糕,還有水果(西瓜/哈密瓜)

今晚的天氣不是很好,一邊用餐一邊飄雨(因為在泳池畔,毛還吵著要游泳哩)


後來換我自己去逛大街後,才發現所謂的燒烤晚宴,真的就是這堆東西而已,這當中最好吃的就是現場製作的甩餅
我開始擔心阿寬沒有東西吃了...吃了幾小口的雞肉和香腸,寬寬竟開始向我討餅干...傷腦筋...
幸好後來拔比和阿公發現同層樓的航海家自助餐有更多的菜色,拔比拿了一些炒飯回來,讓阿寬的小肚子有食物進帳...最後還吞了兩片西瓜
毛毛呢?燒烤餐可正中她的意啊,她本來就是”肉肚”,吃得比媽媽還好,還自己端盤子去拿...
(郵輪上的規定,每餐每位旅客可擇一餐廳用餐,若是同一餐吃了兩間餐廳,第二間就得付費,工作人員會用房卡控管,所以這餐算是大招待嗎?沒刷房卡耶)

晚餐的同時,船上也進行演習,不過我看用餐的這一堆人都老神在在,想起我們上次搭牡羊星號,只有我們兩個乖乖拎著救生衣,出現在該集合的地方
這一次,我們則是留在原地用餐,毛毛聽著一連串的廣播,頻問什麼事...很難解釋...為什麼演習很重要,大家應該都要去,我們卻在這裡吃飯耶...
(演習的當中,所有的服務都會停止,像按摩啦)

吃完燒烤大餐,就往星晨酒店觀賞今天的功夫秀,剛好表演開始時,船也開始啟航

內容穿插著熱舞和武術表演,內容蠻精彩的,不過對孩子來講有點暴力(我覺得啦),尤其是特勇猛的那位武僧表演被兩支鏢鎗頂住咽喉,還可以把鏢鎗折彎的畫面,
我都要特別告訴小朋友: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可以學喔~
阿寬也看得很專心,不過他看的可是穿著清涼的熱舞秀啦~他會說:好辣的~
看到最後十分鐘,阿寬竟然睡著了,直到我們全部回房,把他放在床上,他還繼續睡,幫毛毛洗完澡,我和拔比各自也洗完後已經十點了,
考慮到明天要早起上岸玩,就不吵他,搬動他的床位時,他還醒來上廁所,換個衣服,拍一拍,又繼續睡,睡到隔夜,爆強的耶,一點都不受風浪的影響!

我和拔比N年前坐過一次牡羊星號,今晚的風浪比起之前,要大得多了(受東北季風的影響),我開始有點擔心自己不吃暈船藥是不是明智的決定...
另外擔心小朋友的狀況,還好寬已經睡著了,毛毛在洗頭髮時因受到晃動的關係,哇哇大叫,直到睡覺前還不時的向我抱怨船太晃,
只是可愛的毛毛,一躺下沒多久就昏睡了,留下媽媽一個人聽著海浪拍打窗戶的聲音...
不知道是第一天不習慣,還是感冒,又或者是貪杯喝了杯咖啡的關係,總之覺得自己好像沒有搭牡羊星時的好體質,趕緊躺下來,昏昏沈沈中不知何時睡去,
可以確定的是,睡得不深,因為不時傳來走廊外的聲音(房間的隔音效果很差,每逢有人走過,就會清楚的聽見大家聊天的聲音)

不知道獨自睡一間的拔比,睡得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