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寬後面是要另外付費參觀的正殿)

第三天早上一樣要早起,今天要逛那霸,六點起床,七點準備去吃早餐,預計八點多下船
今天參加麗星的岸上觀光的第一個行程采風探趣之旅,【首里城—守禮門—新都心-國際通-自由購物 】
這次採跟團的方式,因為路況不熟且那霸市區一堆單行道又容易塞車,電車也不能到達所有的地方,加上帶了三個小朋友,所以跟團是最方便的方式

這次的出關就容易多了,不再攝影及按指紋(大概是昨天已經做過了),而且還把第一天收走的護照還給我們,
因為在沖繩逛街就需要靠護照證明自己的身份(為什麼石垣島不用啊?)
麗星的工作人員確認我們的繳費後,依序為大家安排遊覽車,很快的就輪到我們上班,後來發現並不需要依照船上所列的時間報到
像我們這個行程是8:30報到,不過早一點到的話,工作人員就替你早點安排,到岸上的時間也就愈長,反正就是依序把乘客給排上車就對啦

車上由一位當地的導遊替我們解說,她是台灣人,嫁到日本20年,一路上除了向我們解說各個景點外,也大概說明了一下沖繩的日常生活
也是經由她的解說,我才明白沖繩和那霸的關係,原來是沖繩縣那霸市,不然我還以為都是相同的意思...琉球則是早期的稱呼
印象最深的是她說,在沖繩生產的費用要50萬日幣...嘖...還有,不滿18歲的小孩,十點過後不可單獨在外,不然所有的人都有權利
報警,請警察來把你帶走,再請家長到警局來接...哇~...她還解釋日本的國民年金,不過我聽不太懂,反正就是退休後的人
每個月還是可以領足夠的錢錢,讓退休的人無後顧之憂,感覺得出來,她相當喜愛日本

好了,第一站是首理城,是琉球王國的國王住的地方,琉球王國約有450年的歷史,其中受日本及中國的文化影響最深
導遊給了我們一個多小時自己逛逛,快步走的話大約30分鐘走完,散步的話約一個小時(不含正殿,要另外購票)
這是步行的起點,下著小雨,毛毛不太賞臉拍照

一進門先和穿著傳統服飾的守門先生拍照,不用另外付費,起點的地方也有著傳統服飾的漂亮小姐,不過據導遊說,一次要JPY2000?(我忘了)

我們發現這裡的簡介(有中文的)背面有許多可以蓋印章的地方,小朋友開始熱衷起來,每到一個門就要找印章蓋,連阿寬也不例外

沒有拿簡介的阿寬,就幫忙蓋小姑姑的

一群人就一直走一直蓋,真好笑,也不管這個門的意義,最後蓋完十二個章以上,可以領小禮物一份,不過限十二歲以下的小朋友

這裡是要另外付費的正殿,但我們時間不夠,就不進去了(導遊說就是進去看琉球國王坐的椅子,哈哈)

這裡是制高點,可以俯看那霸市區(好像所有的古城都位在相對高的地區,大概是因為戰略位置吧)

最後要離開時,湊不到十二個章,阿公還幫大家回頭去蓋,就是為了要讓三個孫子領到小禮物,我也很好奇這麼用心良苦的小禮物會是什麼?
派了三個十二歲以下的孩子去領,結果是貼紙!而且是每個印章的貼紙,真妙~鈞鈞馬上迫不及待的開始貼起來...(其實孩子主要就是有禮物可拿就好,管它是什麼)

毛毛還玩了一下扭蛋(JPY200),裡頭是有關首理城的吊飾,有好幾款毛毛很厲害,她扭到的就是首理城的

阿寬也想扭一下,還好旁邊的盒子放著許多人家不要的扭蛋殼,趕緊順手拿兩個給他,他就很happy了,不然真不知道要扭來做什麼?
最後在這裡買幾小瓶星沙(JPY80/個),可以送給社區小朋友,全都都是寬寬挑的,他邊挑還邊碎碎唸要送給誰,最後結帳時寬和毛還各賺到一包小餅干

(結果社區小朋友比較愛嗨啾,不愛星沙,哈哈...)


接下來要去下一站,新都心購物中心,這裡停留快三個小時,超級久的,順便在這裡用中餐
這裡的單一平面很大,不過只有兩層樓,在這裡買了一些小東西,可愛的襪子,超便宜的衣服(JPY315)

小朋友們在Hello Kitty區消磨好久,後來一行人跑去吃飯,小小的美食街就有兩家速食店M和KFC
幫毛毛買雞塊,寬寬吃薯條,我和拔比吃咖哩飯和炸蝦麵,這裡的東西都很好吃耶:p

(果然是醬醬小鬼,反正醬全都是他的)

最後還有點時間,去逛書店,寬看到這個紅豆麵包超人的充氣娃娃,還想偷偷抱走

書店對面有家賣小東西的店,有一堆宮崎駿的東西(也有波妞的東西喔),所以繼續買....

這是整組磁鐵拆開來的樣子,我對龍貓的東西完全沒有抵抗力....

另外買到萬聖節可以用的帽子,這樣我就不用做了,剛好可以當毛的魔術師帽子,嘿嘿...,另一個橘色的髮夾小帽也超可愛

(這張是我威脅鈞鈞才有的,哈哈,真難得他會乖乖當我的小model)

離開的時候,阿寬趴在我的肩上睡著了,外面還下著雨,只得抱著他找遊覽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