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乳石洞買票處)

從川平灣往回開,拔比在地圖上就近找了個點午餐,也方便下一個鐘乳石的點,所以就在一休用餐。
停好了車,一行人浩浩蕩蕩走進去,我發現裡頭生意很好耶,而且看起來都像在地人...
懂日文的姑姑一桌先點,我們和阿公一起研究菜單

山羊應該是羊肉,牛開頭的就是牛肉,姑姑又在旁邊提醒,そば就是麵的意思,所以牛そば大概就是牛肉麵的意思啦
我對八重山そば很好奇(因為這裡的所在地就叫八重山,所以八重山そば就是當地的麵囉),有丼字的大概就是飯啦
所以我們就開始勇敢點餐了(服務的小姐也很努力的幫我們了解,姑姑也幫忙),等餐時,阿寬開始玩筷子

菜來囉~看起來很不錯耶...
這是八重山そば(本來是我的,被毛毛給搶走啦)和牛そば(我和阿寬一起吃)

這是阿公的豬肉套餐,和拔比的牛肉丼(肉的份量有夠多的,很像燒肉,好吃!)

毛毛自己一個人就吃掉八成的麵,好厲害...(太餓了...),我的麵裡的牛肉也超級多,味道很不錯,算是重口味的,阿寬也愛,麵條是當地特有的扁粗麵,有點像台灣的粗油麵條

撿到一餐好吃的,嘿嘿...

飯畢,出發到下個點,結果先出發的我們跑到另一個鐘乳石洞去了(石垣島上有兩個鐘乳石洞),後來打電話和姑姑確認後,才開過去會合
真正厲害的,應該是這個石垣島鐘乳石洞(我們之前跑去的那個叫龍神鐘乳石洞,好像不用收費,也沒其他遊客)
趁著大家在買票時,來拍個照,阿寬是我的小Model,很樂於讓我拍照,毛毛就要看心情了,今天她愛上撐陽傘,傘不離手

進入到鐘乳石洞,想不到地面上看起來不怎麼樣,下二層階梯後的景觀完全改觀,規模比我想的還厲害(我是不知道門票到底多少啦)
基本上我覺得鐘乳石洞都差不多,就是看這些經年累月累積下來的地質景觀,小朋友就更沒興趣了,阿寬被阿公抱走後,他們幾個老小就走得飛快
剩我們和大姑姑.姑丈在後頭落得清閒,不曉得小毛毛有沒有發現Totoro石柱呢?



我們還看到一片用燈泡圈起來的一片鐘乳石,我還以為只有大陸才會這麼做,大概是裡頭太暗了也走不過去,用燈泡可以遊客了解裡頭還有一大片這樣的景觀



全程都放送著日文解說,不過我聽不懂,倒是發現了這個Totoro石,可愛~後來小毛毛也興奮的問我們有沒有看到,哈哈...


接下來就是MaxValu超市之旅,小朋友倒是很開心,順便帶點零食到船上吃
小毛毛挑了杯泡麵(真是太看不起船上的食物了),參考大姑姑幫鈞鈞買要送給小朋友的歐咪呀給,我也幫毛毛買了幾盒嗨啾,臭弟拎一包卡樂B就很開心了

(後來隔天在那霸的國際通發現到處都是特價的嗨啾,一盒就差了JPY230...可惡呀,所以有打算買這種東西回台灣的話,還是不必下手太早)
超市逛開心了,就跑去隔壁的Mister Donut吃甜甜圈,中餐的時候覺得石垣島的物價很便宜,不過這種連鎖店的東西,到處都是一樣的價格,一個原味波堤JPY126

阿寬把整包卡樂B吃光光...毛毛和鈞鈞則是跑去玩奶油獅的玩具(本來阿公阿嬤還有打算買一組奶油獅的東西回去,不過很貴,作罷)


離開超市後,拔比和姑丈先把我們送回去港口,他們再去加滿油和還車,拔比第一次開右駕大成功,下次膽子就更大啦~

在回程的車上寬早就睡翻了,一把抱起他,入關.回房,他都沒醒,連把他放到床上他還一臉香甜,這個小髒鬼到現在都還沒有洗澡!


現在是船上時間兩點多,離晚上的船長晚宴還有一段時間,五點要開船,有鑑於昨天幫毛洗頭髮時她對於搖晃的不適(我也洗得很累),決定趁船還沒開時,先幫她洗澡
洗完毛後,我自己也洗完澡,寬寬還在睡,拔比在開船前上9樓去拍照和石垣島說byebye



回來時,寬還是在睡,換我帶毛毛去逛大街,還繞去5樓的寫真廊看昨天的照片,滿滿的牆上全是照片,毛毛吵著要買...

我沒答應,加上這傢伙早起又沒睡午覺,居然當場大哭起來,從5樓哭回3樓...我咧~
這次回房,寬終於醒了,讓他小玩一下下,就拎去洗小豬,洗完後又充飽電的和姐姐一起玩汽球

接下來就是船長晚宴了

我們選擇第一場的西式四季餐廳,我們坐在一個大的橢圓桌上,頗有家族聚餐的味道
首先是麵包,這個麵包超好吃,光是阿寬就啃了一個大圓包和兩根起司棒,後來又向服務生續了兩份綜合麵包


然後開始逐一點餐,小毛毛一開始狀況還不錯,和我乾杯哩(我和她手腕上的手鍊是這次的戰利品,我上次搭牡羊星也買了一樣的手鍊,現在不曉得到哪去了,寬寬則很羨慕我們的手鍊)

慢慢的毛毛開始喊不舒服,說自己會暈,我覺得她應該是沒睡午覺太累了吧?
開始慢慢出菜,沙拉.前湯.主菜...(小朋友也可以點,所以小朋友不吃的,大人就幫忙吃)
蔬菜沙拉和蝦子沙拉

洋蔥濃湯(我喜歡這個)和蘆筍清湯

羊架和義大利麵及帝王蝦等三種主餐

最後的水果盤和冰淇淋冰糕(其實是慕斯蛋糕,害小毛毛期待了一下)

毛毛嚷著不舒服,不過還是把她想吃的東西吃光光,尤其是蝦蝦,中場還服務人員拍照(又要賣錢的),還有工作人員的秀,想和船長拍照的也可找機會拍

吃完飯後又跑去看魔術表演,毛毛也去了,因為她現在很熱衷魔術表演,寬寬大概看不懂魔術,他比較偏愛穿插在當中的”好辣”的舞

表演很精彩,毛毛完全忘記了她的不舒服,回房後她又開始喊她要暈船了,可是還是很厲害的把她今天買的泡麵給吃光光,真強...
今天讓她和拔比一起睡,我和寬留在原房間,這樣大家可以睡得比較舒服,結果拔比說毛毛一進房間就吐了,小吐一下,然後上床就睡著了
我看,她應該是吃太多了吧?

今晚,不曉得是太累的關係,還是已經適應船上的搖晃,我幾乎是一黏到床就睡著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