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什麼壓力,拔比睡到自然醒才來叫我們起床,不過也不能太放鬆,不然會錯過早餐時間
所以大概八點多去吃早餐吧,挖了小姑姑一塊去(猜得到阿公阿嬤應該早就吃完飯了),今天再換一家餐廳,去9樓的航海家吃自助式的早餐
天氣非常的好,和昨天在沖繩的天氣完全相反,我們差不多拿完菜後,服務生就來說他們的服務即將結束,要補菜的趕快去
我發現這裡的食材和前兩天在四季餐廳的差不多,只差在這裡是先煮好放在餐架上讓人自行取用,四季則是用點餐方式,再現做送給你
像培根.薯餅等等都是,所以當然是現做的好吃囉,這裡的都冷掉了,尤其是鬆餅,難吃到兩個小鬼也不想吃...
好處是這裡同時提供中式的早餐,有稀飯醬菜類的東西,算中西合壁,最可惜是有牛奶沒麥片(這兩天阿寬的最愛是牛奶麥片)

天氣真是好得不得了,海面上常可見到海鷗,我還開玩笑的對毛說要吃到十隻海鷗,玩水的願望才會實現啦,十隻實在太簡單了,改成二十隻好了

由於昨天已經答應過兩個孩子,今天要讓他們玩水,所以吃完早餐又去5樓寫真廊敗完禮物後,回房準備換裝抹防曬油,要去泳池玩
雖然大辣辣的太陽烤著,還是得陪少爺小姐下水啊...
到達泳池時,看到鈞鈞已經先來泳池報到了,毛毛當然就迫不急待要下水,像鈞鈞一樣當小海獅在淺水處划水,我呢,就陪不敢下水又要玩水的少爺在池畔原地曬太陽,切~

這個兒童池很讚,白色區塊大約只有阿寬的膝蓋深,藍色區塊標著一公尺深,所以可以放心讓小朋友在白色地區玩
隨著船的前進(又或者是泳池四週有機關?),泳池的水有著像海浪般的節奏,一波一波的湧進來又退走,而且我發現池子裡的水是鹹的!

難道是海水?總之,兩個大孩子一直繞著白色的地區泅水,很可愛(毛毛不停的喝到水找拔比擦臉)...
(我很後悔昨天在新都心購物中心沒有買泳圈,一個大耳狗的泳圈只要JPY315,這樣就可以讓毛毛下到藍色深水處去玩,是我打從心裡不相信今天有機會玩得到水吧?因為昨天的天氣實在是太差了)
最後寬寬終於被我勸動,願意起來走走

也過也僅限於走走,連坐下來都不願意,好不容易才被我勸上岸,因為真的很熱...

接下來我終於有時間陪毛毛了,把兩個孩先後哄進藍色深水區域,測試的結果,水深約莫到毛毛的肩膀,不到一米
拉著她玩了一會,毛毛就可以自己在欄杆旁練飄浮,很厲害,可以去學游泳了

這個兒童池真的很適合讓小朋友學游泳,前半段有其他大小孩佔著泳池,後半段就只有毛毛和鈞鈞在玩,只可惜我不會游泳,也不知要怎麼教,
反倒是會游泳的拔比,卻沒帶泳褲,沒誠意~

玩水後,回房梳洗一番,就直接用中餐啦~(今天的行程真是鬆啊)
又改回西式的四季餐廳,今天沒能被安排到大桌,就分兩桌坐,然後每個人分別點菜,首先上來的是濃湯和沙拉

阿寬還是對麵包情有獨衷,雖然沒有船長晚宴的麵包好吃,阿寬還是很捧場

接下來是三選一的主餐,有義大利麵.雞排和魚排

然後是二選一的甜點

原本我幫阿寬點的是蛋糕(因為他還在流鼻涕),但拔比幫姐姐點的是冰淇淋,阿寬看到冰淇淋頻問:啊我的咧?
我很歹勢的對他說:你的是蛋糕耶...服務我們這桌的阿姨原本就好喜歡他(頻頻說他可愛),直說沒關係,他要哪種口味的啊?
所以阿寬就賺到了一個冰淇淋,兩種甜點都有


這小鬼長得可愛還蠻吃香的,整個行程下來,幾乎要變成阿姨殺手了,像第二天晚上看秀時遇到的星晨酒廊的爆米花阿姨也是
因為第一天看功夫時,毛和鈞看到爆米花機就衝過去,拔比買了兩包,第二天看魔術時,哥哥姐姐已經不想吃了(不知為何,船上的爆米花有點苦)
大家陸續進場,只有寬寬一個人還興奮的大叫爆米花跑過去,我和小姑姑走在後頭,只見阿寬巴望著阿姨挖爆米花,兩隻小手準備要接
沒想到卻是別人的,他一臉可憐,在入口處服務的阿姨好玩的走過來,對寬說,只要香她一下,就請他吃爆米花...
寬很為難,想吃又不想親,我和姑姑覺得他實在太可憐了,就請拔比過來付錢,買一包給他,想不到寬最後終於屈服,親了阿姨...
好好笑,不曉得若是拔比不出面的話,寬能不能賺到一包爆米花?

我沒等大家吃完中餐就先撤回房整理行李,依規定兩點要退房,也就是說我最多只有一個小時多整理行李(天知道我們的房間像亂槍打過...)
把孩子丟給整理好行李的阿公阿嬤和小姑姑後,就卯起來清,幸好來得及
阿公阿嬤先撤去星晨酒廊佔位子,大家最後退房後都會集中在船頭和船尾的兩個酒廊等下船
等待的空檔,昨天那位爆米花阿姨出來主持餘興節目,同時徵求上台的人,毛毛和鈞鈞看到一堆孩子上台,二話不說馬上衝上去,寬呢?
當然也不甘示弱的要上去,結果主持人說,需要一些大人,毛毛衝下來找我,哇咧~妳什麼時候這麼外向了?我才不要哩...
沒想到她又跑下來說,阿寬的鞋帶鬆了,我只好出動...結果然當是被拉上去了,唉...很久沒這樣抛頭露面了...


等到節目結束後,換天秤星上的四人樂團唱歌,小朋友們回到座位玩汽球,一人兩顆...
大人就看看船外的風景和聽歌,船愈來愈接近基隆港了

寬突然跑來說想睡覺,然後趴在我肩上就睡著了,毛毛也開始打瞌睡,沒多久竟然開始出現要下船排隊的人潮,...
趕緊抱小的挖大的,拿汽球背行李,這短短時間,我們和拔比的中間就被插入好多人,而且這時隊伍又卡住了,
工作人員來說,大概還需要半個小時的時間,請大家可以回座
我看了看走道兩旁的座位,全滿,只好抱著阿寬原地排隊,怕萬一坐到裡頭的位置,等下要出來時,離阿公他們的距離就更遠了,就這樣抱著等了半個小時以上
毛毛更可憐,居然原地站著打瞌睡,還好阿嬤照顧她,最後才慢慢清醒,讓我氣結的是,我們一群老弱婦孺,除了行李外,還要拎6顆汽球
我拜託毛毛把它們全部留下來,毛不肯,所以只好全數帶走,麻煩的很...最後小姑姑還想辦法消了兩個,減輕負擔
(事後我想,我應該強行阻止毛毛把汽球帶走才對,反正千辛萬苦帶回家後也不見得會珍惜)

最後順出關,阿寬也醒了,船上的服務人員列隊歡送,爆米花阿姨認出阿寬,還衝過來捏了他兩把,好好笑...
大廳外聚滿了下一批等著上船的旅客,就像四天前的我們一樣...

基隆的太陽很大,我們再次推著行李,回到停車場,準備回家,回程的車上,毛毛終於可以沈沈的睡去,而養足精神的寬寬呢?
則是一路講話唱歌耍寶...


ps.麗星很厲害耶,我們是週三出發,週六返航,共四天三夜的行程,下一梯是六.日的公海之旅,再下一梯則是週日啟航的四天三夜之旅
 等於一個禮拜可以做三趟生意,所以相對的清潔房間的工作人員就很辛苦了,要在我們退房(兩點)後,下一批旅客上船(五點)前,
 把那麼多房間清掃乾淨,真是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