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車站內,只有一節車廂的火車)

很久沒來內灣,因為這裡假日的人潮車潮總是滿滿滿,上一次來是帶很小的毛毛來看螢火蟲,再上一次則是懷著毛毛時和小杜一起來的
今天趁著平日有機會,來逛逛,順便懷舊一下,這幾年的內灣,變化很大,卻也變得沒什麼特色...

先去附近的志成工藝買足今年萬聖節及耶誕節會用到的東西,這裡是倉庫,專做批發,價格比店舖的便宜很多,有興趣的可以來挖寶
寬寬的小蜜蜂裝就是在這買的,很便宜,200塊左右搞定(帽子則是某次在IKEA買的,和毛毛的眼罩其實是同一組)
網站上的地址和電話和我們去的地方不同,我也不懂是為什麼...
我們去的地址是:橫山鄉沙坑村中豐路3段10巷22-1號(沙坑派出所對面),訂貨電話:03-5811702 0917790426)

然後就直接到內灣用中餐,隨便看了一家很多客人的店,我們就進去了,反正在這種平日用餐的人還不少的話,應該是很厲害吧?

我們點了油雞/空心菜/炸溪哥,以及兩碗湯板條和一盤炒板條,來到客家人住的地方,板條是一定要點的啦

空心菜和炸溪哥是阿寬的菜,油雞是毛毛的菜,我和拔比就打游撀,板條還不錯,我們把所有的菜吃光光:p


這裡的用餐桌子很特別,是古早的裁縫車,毛毛一邊愉快的吃著油雞,一邊踩著桌子下的踏板,不時傳來的”怪怪聲”,我才發現她的腳實在很癢耶


飯後還附贈擂茶,只是根據以前擂過的經驗,沒有擂得很細,像芝麻都還蠻完整的,還不錯喝啦


然後就開始逛大街,這間內灣戲院改成的餐廳,和竹北的風城之月是連鎖餐廳,小朋友在外頭的賣店走走看看,裡頭賣的全是我們小時候的玩意
毛毛和寬寬根本不懂,現在我們也不太可能買那種糖果給他們吃,後來兩個人發現有和我們家一樣的木製火車便當,很驚奇,開始排起火車來了

(我們家的當然是在風城之月買的,是阿公買的哩,兩個孩子玩了一下,最後零件被餐廳裡的人無聲的收走,他們大概不歡迎這種不消費又搗蛋的客人吧?)

(拍一張戲院的外觀,姐姐不給拍,還好阿寬很配合)

內灣街上比較特別的是野薑花肉粽,不過我們沒買,一來,剛剛才吃飽,二來,我和拔比都不是愛吃肉粽的人
平日的街上,不管是商家或人潮,都比假日來得冷清,第一家能讓我們停留的是阿原肥皂,裡面有些手工的動物造型面紙盒和超大的計算機,讓兩個孩子愛不釋手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手工肥皂,我在草葉集也看過,不過單價頗高,我們家也沒有用手工香皂的習慣,聞聞香罷了
倒是寬寬看中這個小老虎背包,主動要求要拍一張

我是對旁邊的totoro背包比較有興趣啦,不過寬好像又對隔壁的大紅草苺小背包很有意思,切...趕快拉他走...

另外逛到一家小店,買了一組木製彩繪的花花夾和一條同材質的小項鍊,可以給毛毛用
其餘就是買吃的囉,買了一罐麥芽糖餅,邊走邊吃,阿寬吃得超級好,還沒走完一條街,嘴巴就吃得糊答答的
我自己則買了一個草仔粿,現在很少機會吃到草仔粿了,再帶一盒芋粿巧回去煎...
街上很多東西都可以試吃,毛毛還試喝了甘庶汁,這是她第一次看到也嚐到什麼叫甘庶,可惜她不愛,哈哈...

很快的就走完這一段的老街,再到吊橋去拍到此一遊照,印象中吊橋這一端也開了許多餐廳,不過也許是肚子飽飽的,沒有興趣過去


回程到內灣車站晃晃,只見一節車廂停在那等,有夠迷你的,很久沒坐這種火車啦


很隨興的內灣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