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從娘家回婆家的路上,看到三個孩子過馬路,看得我心驚肉跳的

週六下午傍晚的新樹路上,我們陰錯陽差的和週六還得工作的人的下班車潮困在路上
等紅燈的空檔,看到左側的馬路上,有三個孩子在走,是三個壯壯的小男生
最大的孩子應該上小學了,兩手高高的端著雙耳湯鍋
第二個,看來讀幼稚園,正用盡全力抱著第三個孩子,這個最小的孩子看來和阿寬差不多
看得出來,第二個孩子抱得很吃力,最小的孩子也被抱得很勉強,因為他常常被滑下來,又被重抱回去
就好像毛毛抱阿寬的樣子,所以對兩個孩子來講,都很危險

等紅燈加塞車的時間,讓我看著他們艱難的並肩走了一小段路
突然,第二個孩子抱不動最小的孩子,走著走著就往後跌了下來,二個孩子都摔在地上
我的天啊,最大的孩子想幫忙,可是他手裡的湯鍋拿著也不是,放著也不是
直到第二個孩子又重新抱著最小的孩子巔巔倒倒的站了起來,三個人才繼續走
好不容易看他們重新上路,居然是等著要過馬路!
哇咧,不是走斑馬線,也不是等紅綠燈,而是要直接穿越馬路...在這個下班的車潮中...
我真的替他們捏把冷汗,萬一,小哥哥又在過馬路時,把弟弟給摔下來了,該怎麼辦?
他們的爸爸媽媽呢?怎麼讓他們這樣過馬路?
在我們車子駛離前,往後看,只能看到他們三個努力要穿過機車車陣的樣子
不曉得他們成功了嗎?

我只是不禁要碎碎念,孩子的家長在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