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回飯店的結果是,兩個興奮的孩子,在房間東摸摸西摸摸,阿寬比姐姐更興奮的滾床,而且,他不想大便了...


今天住宿的飯店是台邦商旅,大廳和房間給人的感覺簡潔舒適,基本上我們要的就是房間可以讓小朋友跑,有大浴缸可泡就行了




把小朋友的需求照顧完,就轉往安平出發了,今天的重頭戲是行前就向朋友打聽好的蝦捲和蜜餞...
出了飯店,到了運河,看到了名字很響亮的周氏蝦捲,再來是伊蕾特布丁,本來還想停下來,可是一卡車的人在排隊...XD...
繼續往前走,陸續又看到第二家周氏蝦捲,不過它不是我們的目的地,到了天后宮,停好車,第一站就到陳家蚵捲(這個才是在地人推薦的啦)

也是一堆人在排隊,先拿點菜單勾你要的東西再結帳,我們點了二份蝦捲,一份蚵捲,一份蝦餅(想說要一路吃下去,所以份量沒有點很多)
上菜的速度還蠻快的,後面煎蚵仔煎的鐵板上,舖滿了蚵仔煎...可怕...

毛毛興沖沖的吃蝦捲,超好吃!不管是蝦捲蚵捲還是蝦餅,有一半的量都被她吃掉了,她還頻喊餓,她最喜歡吃蝦蝦了

結果當然是吃不夠,換拔比再去點一輪回來,又重新排隊,再點了一份蝦捲.蚵仔煎和蚵仔湯!

最厲害的莫過還這盤烤蚵仔,很鮮甜...毛毛連這個也吃,真是太強了...(寬寬大概只吃三條蝦捲)

然後毛說,她吃飽了,可以回飯店了...我咧...我們逛夜市的行程才開始耶~

慢慢晃進裡頭的夜市,邊走邊看,讓我們停下來的是這個現做手工蛋捲的小舖,非常適合寬寬吃,正好他剛剛吃得很少
而且我明白,這兩個小鬼吃起蛋捲來,東掉西掉,肯定很恐怖,所以最好邊走邊吃...讓它邊走邊掉...

寬寬又開始耍寶,惹得老闆阿姨很開心,師奶殺手哇~

再繼續慢慢逛,有一攤賣貓頭鷹的很特別,我停下來買了一隻($60),後來才發現後面還有兩三攤都賣同樣的東西

據老闆娘的說法,貓頭鷹在原住民來講,有求子和祈求孩子平安健康的意義,呃~前者就不用了吧...
然後拔比就發現了今天的另一個重點:永泰興蜜餞行,小小舊舊的門面,人庭若市,我在外面盯著兩個吃蛋捲掉滿地的孩子,拔比自己進去血拼...哈哈...

兩個小傢伙真的吃得超噁心的,尤其是阿寬,握在手裡的那截蛋捲,直接碎在他的掌心...不過毛毛也不遑多讓,最後在袋子裡的屑屑,被她用湯匙挖得一乾二淨...

(沒讓他們兩個進去真是對的...)

拔比去了一陣,終於出來了,排隊等結帳,一共十四小包,好厲害,其實拔比比我還喜歡吃蜜餞,基本上我只吃芒果乾,哈哈
(回家後拆開,這家的蜜餞真的好好吃...我愛吃的芒果乾,酸甜酸甜,真是好吃,後來又拆一包橄欖,更讚,不辣耶,一下子就被我吞掉兩顆,可惜拔比只買一包...)

再來接著要吃的,是我指定的棺材板啦,很奇怪,明明就是土司加玉米濃湯的餡,可是我一定要吃啦,因為別的地方都吃不到...

肚子已經有點飽,來小份的就好,滋味並不特別厲害,只因別的地方都吃不到,土司很酥(想必很油)
旁邊就是今天看到的第三間周氏蝦捲,很想再點一份來和陳家PK一下,不過實在吃不下了...戰力超弱...

路上還在金泉興雜貨店買了一包卡里卡里(好吃),然後走回停車場,到嚮茶買兩杯珍奶和阿寬喜歡的薯條,毛毛呢?不行了...

最後在停車場買了一包蝦餅(基於停車方便給的人情),也很好吃,這個地方好像隨便買什麼東西都很好吃...

回到飯店,吃完水果,兩隻小屁就開始泡浴缸玩水(這段照片很多兒童不宜的,就留給我們自己欣賞就好)
睡覺前把沙發調整一下,怕小毛毛掉下床,想不到卡在牆和床之間的沙發反而變成搶手貨,兩個搶著睡,兩隻粉紅小豬...


明天,要去找叮咚阿公囉~





陳家蚵捲: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86號 06-22296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