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台邦商旅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原本沒啥胃口的毛毛,因為自己喜歡拿菜的成就感,陸續吃了一些東西
不過,讓我們會吃這麼久的原因則是,阿寬討著要大便啦...所以拔比陪他回房間蹲蹲,這一去又用掉了二.三十分鐘...
(回程,拔比說,可以把阿寬的小馬桶加到我們下次出門的清單裡嗎?哇哈哈,會不會太誇張啦?)
阿寬大便完回來,不但喝掉他原本的麥片牛奶,還吃掉一個麵包...兩隻屁屁蛋又開始耍寶

ps.早餐的咖啡真是好喝,很少飯店附的早餐buffet裡的咖啡這麼香的...

到了十點才從飯店出發,前往老家,拔比很厲害,靠著GPS找到了苓仔寮的大廟-保濟宮,可惜遇到交管,不給進去
拜託三叔出來接我們,到了老家,雖還是三合院,卻不完全是我記憶中的樣子,原來的豬舍不見了,後方還蓋起別人家的樓房...(這叫我怎麼找得到?)
五嬸直說我是稀客呀,我已經忘記幾年沒回老家了,十多年了吧?
這次真是家族大集合,姨婆.姑婆.嬸婆通通回來了,還有五個叔叔四個姑姑,還有我們這一代的和毛毛那一代的,我上次看到四叔叔的老五,
她才只是個正在換牙的小女孩,現在則變成小護士了,時間過得真是快啊~

阿公先帶我們去看拜拜的攤位,整個場地十分熱鬧,光是紙錢就三大卡車,大豬公也是三大卡車



毛毛和寬寬沒辦法想像大豬公四腳朝天躺平像積木一隻隻疊上去的樣子,明明載豬車就在眼前了,他們還頻問:大豬公咧?大豬公在哪裡?

後來阿公又帶我們去大廟,廟前搭起了整面的牌樓,而且廟裡現在不開放參觀,所以小繞一圈就回去了


因為到晚餐前眾信徒仍需茹素,加上中午要拜拜,所以阿嬤和姑姑們就先煮了素麵讓大家充饑,我則是一點都不餓,兩個小朋友很厲害,又繼續吃...


吃完麵,大人在忙,忙拜拜的事,忙溝通幾年不見的隔閡,寬寬卻逕自開始了他的偉大工程...
他先搶姐姐的椅子,把兩張疊在一起,又開始搜集空的椅子,疊到某一個程度時,大家都發現了這個小人的工作,紛紛贊助他椅子




而且他不想靠別人幫忙,全都要自己來,連姐姐要幫忙都不行,他會生氣的把人家疊上去的又拿下來
阿寬一直疊,疊到超過他的身高還要疊,熱血的五叔公和阿公忍不住開始幫忙,真的很好玩耶...


拜拜之前,因為大哥要看棉被(老家隔壁就是賣棉被的),我們一大群人又跑去看棉被,連我都忍不住買一條單人被($600),很暖耶~
怪不得每次有人回來,都要來這裡逛逛


十二點半開始拜拜,我們拜完就離開了,沒有留下來吃晚餐的辦桌,怕孩子受不了,也還好沒留下來,阿公他們那天午夜十二點半才回到家

離開前和四叔叔的五千金合照,真難得我只把老二和老五搞混而已...嘿嘿...


回程繞去白河拔比的堂弟開的照相館拿洗出來的照片(1200張...嘖...),上高速公路前又到附近7-11補給,毛吃完了東西又吵著要大便...
救命啊...結果兩點多進這家便利商店,到三點多才走得出來,真是囉囉嗦嗦的台南行啊...
上交流道前去加油,結果加油員竟然叫出拔比的名字,原來他是拔比的表弟,真巧!
一到高速公路,小朋友就睡翻了,我們還偷偷繞到梅山買阿公指定要的梅樹牌洛神花梅,接著就一路順暢回新竹了~

ps.後來問了叮咚阿公,究竟多久建醮一次?他說他也不知道,不過從大廟翻新之後,到目前只有三次,也就是大概從我小學到現在只有兩次,還真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