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25.jpg

 

自從開始上讀經班後,媽媽想到時,就會要求阿寬來讀一下(不然上課會很漏氣哩)

有時,阿寬實在不怎麼愛,就會自動加料,以示抗議

像是:

子曰:吾有知乎哉?無知也!有鄙夫問於我,空空如也

變成阿寬版:

子曰:吾有知乎哉?大便,無知也!尿尿放屁,有鄙夫問於我,小鳥馬桶廁所....

拔比第一次聽到還噗一聲笑出來(基本上他本來就不看好我帶這麼小的孩子讀經啦)

幾乎把他所能聯連到的大便尿尿一堆的詞全用上了...@@

(我想到毛毛在抗議練琴也是,會故意彈最高或最低的八度音,或shift一個音彈,或假裝打瞌睡)

 

到最後,和毛毛一搭一唱,連不是在讀經時也一堆大便尿尿話,連回阿公家也不例外,

兩隻小火雞,常因為這樣笑得花枝亂颤,自以為幽默(開玩笑,媽咪以前遇過的牡羊可不計其數)

我有點受不了,規定毛毛每集滿三個大便,扣零用錢,寬寬呢?剝奪下樓玩的權利一次(兩個才小小收斂一下)

 

禮拜天的晚上,寬寬仍是不由自主滿嘴大便尿尿(有時還惡意挑釁逞一時之快),

有時候我沒聽到,姐姐也會跑來當爪扒子,實在很難放水...

最後睡前他集到了五個大便,我問他怎麼辦?明天不能下樓玩了....

阿寬開始一臉懊惱...(這時才開始後悔)

別懷疑,我們家這兩隻牡羊都是這樣,愛逞強白目,等到禍到臨頭,又一臉可憐兮兮...

 

我說:好吧,那每三個大便要用一件好事來抵,像是收玩具或讀經之類(給你台階下),你要選哪一個?

寬:收玩具!(嗚,真是令人傷心,原來讀經還排在阿寬最討厭的收玩具之後)

好吧,就明天收完玩具才可以下樓,不過媽媽實在有點不甘心,眼見從香港回來的隔天就要經典大會考了,

依照阿寬這種態度,絶對會死得很難看,倒不是一定要拿到什麼好成績,好歹上了課,也希望寬真能記住一點什麼

媽媽趁阿寬尿尿的時候(防備心低)好心的問:你要不要再來個”大”什麼?

(反正五次了嘛,三次拿去收玩具,剩兩次好浪費,乾脆引誘這個衝動的傢伙集滿另一個三次,

就能光明正大的讀經了,我真是太聰明啦,哇哈哈~)

想不到阿寬反射性的回:大成若缺!(老子第四十五章的第一句,他背得滾瓜爛熟)

(噗~我實在是忍不住笑出來,這個傢伙真是有夠遲鈍,完全感覺不出來媽媽在設計他,讓人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

拔比在一旁偷笑...

唉~殘念啦...

 

隔天早上,阿寬一臉痛苦的對我說,媽咪,我不要收玩具,我要下樓玩...

嘿嘿...我的機會來了...

我:可是你昨天講了五個大x耶,怎麼辦?

寬:可是,我想要做好事,下樓玩,那你陪我收玩具

我:不想耶(陪你收的話根本就是我在收),那就只好讀經囉,不然就什麼都沒有喔

寬考慮了一會兒,終於心不甘情不願的點頭

然後有一搭沒一搭的,和我讀完一次這次論語的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