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真的是個彆扭的年紀,明明想要和小朋友一起玩,卻又常常吵架~
以前雖然一群孩子在一起,但是各玩各的,只是在同一個地方玩,叫做平行遊戲,現在呢?小朋友之間開始有互動,想一起玩一樣的東西
卻又不知該如何處理自己的想法,不是霸住自己的不放,就是總要別人的,怪不得這個年紀連貓狗都嫌...

阿寬算是晚熟的了(我覺得),最近很愛哭,被社區保全爺爺封為”愛哭包”,搶不到最想要的東西要哭,
跌倒了要哭,玩具被拿走了要哭,總覺得玩具全是他的,連沒有辦法”第一個洗手”也哭成淚人兒...
準備過馬路時,偏愛一個人往前衝到我的最底線;
叫來洗澡也三催四請;
我愈急,寬就乾脆用爬的;
吃飯也愈來愈偷懶,沒吃幾口就要人家餵....

當然除了這些囉囉嗦嗦的事情外,也有可愛的,像是某天中午,我帶他去買了一碗牛肉麵當午餐
這天的麵出乎意料之外的辣(老闆好像愈煮愈辣?明明是原味的喔...)
寬:今天的麵麵好燒....(兒子,是辣吧?)
我:好,我幫你吹涼涼....(我絶對不會說出那個”辣”的關鍵字...嘿...不然你不吃了,我就頭大了)
寬:還是好燒喔~
我:沒關係,燒燒的話,喝水就好了
寬:(猛灌水)還是好燒...(還一直吃...)
結果那碗辣牛肉麵,被他吃掉2/3碗....這小子有嗜辣的本錢...

這一陣子,寬很愛拉他耳朵上那顆”息肉”,不經他這樣拉,我和拔比都不知道可以拉這麼長而不會痛
不知道這樣拉好不好,反正他隨時隨地都在拉,問他:這顆這麼討厭,帶去醫生叔叔那裡割掉好不好?
寬:不要....
有天下午,寬睡完午覺,半睡半醒,拉著息肉照鏡子說:變成草莓了...
毛毛也問過寬的息肉,我回答,那是聖誕老公公做的記號,這樣媽咪才不會找錯baby呀...
不過,我想,總有一天要處理的,當寬寬開始上學時,也許就是時候了...

某天晚上,和寬一起做毛小時候做過的習作,要做之前,先把毛小時候塗過的擦掉
我一邊擦,寬一邊閃,嘴裡還說:不要擦掉我的手....(哈哈...)

上個禮拜的某天早上,挖毛毛起床上學,我坐在床緣,請毛毛往前坐一點,我好幫她綁頭髮
寬看我快要掉下去了,大叫:坐近來一點,不然我就撿不到你了...

真是可愛的對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