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這輩子要成為手足,上輩子要有什麼樣的緣份?

昨天接毛毛畫畫課下課時,看到一對姐妹,爭著幫老師掃地,媽媽在旁勸阻無效
姐姐小三,妹妹大班,我笑說,好像兄弟姐妹都這樣,好的時候很好,吵也吵得兇,不管年紀大小都一樣
毛毛和寬寬也差三歲,好的時候也是好得不得了,吵的時候連一枝筆這種芝麻小事也可以吵
前兩天,兩個人居然連一模一樣的hammer兩把也要吵,只是因為其中一把被寬帶下樓玩,結果沒人要那把髒的
拔比火大,全部都收起來...

不知道別家的做法是什麼,我們家的拔比就是這樣,反正兩個只要一吵,東西就没收,寬寬也慢慢懂得什麼是没收
我呢,若是剛好有兩份一模一樣的東西,或者弄兩份東西不會太麻煩的話,我寧願弄兩份,圖個清靜
若是沒辦法弄兩份,就要勉強兩個分享或輪流,做不到的話,下場也是被没收,或一起罰站

兩人吵起來的話,寬寬常會忍不住動手推人,姐姐就順水推舟的跌倒,然後告狀
再不然就是,姐姐白目去作弄寬寬,讓寬忍不住出手,再來告狀說弟弟打她
很像台語的”草蜢和公雞”,受不了...

妙的是,孩子的和好速度也超級快
有時候姐姐會覺得弟弟很討厭很愛哭,我就說,覺得弟弟討厭,就不要和他說話呀~
可是常常不到五分鐘,兩個又和好的坐在一起畫畫,玩玩具,有說有笑

下樓一起玩時,寬寬也都黏著姐姐,讓品萱媽咪好生羨慕(因為這時候小品萱就落單了)

最近因為某些原因,讓兩個孩子睡在一起,之前都是我睡中間分隔兩隻屁,因為兩隻一起,很容易睡到一半壓來壓去,睡不好
睡前兩個還會談天說地,笑得像火雞一樣,有時候還是媽媽先陣亡,兩個還在哈啦,感情超好

毛毛承諾上小一時,就可以自己睡自己房間,不過她希望弟弟和她一起,哈哈

兩個還常常一起玩扮家家.野餐.推光頭妹散步的遊戲,老大是姐姐就玩這一類的,老大若是哥哥,就比較會偏向打打殺殺的
不過偶而兩個也會血腥一下,玩”開刀遊戲”,毛毛當真的拿一把玩具小菜刀,要寬寬躺下當病人,可怕...還謝絕媽咪拍照哩~
寬寬若是獨自一人沈迷於電視電玩中時,毛毛就會狂叫阿寬過去陪她,阿寬也真會放下正在進行中的遊戲去找姐姐,
這叫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問毛毛,喜歡弟弟嗎?
毛毛答:喜歡
即使弟弟愛哭愛鬧愛搶東西?
毛毛: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