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容浩大的隊伍)

毛毛非常的期待這次媽咪和寬寬可以一起陪她去校外教學,甚至前一天還興奮得睡不著覺
媽媽則是完完全全的相反,交完旅費的隔天,我就後悔了,用膝蓋想也知道,會是很累的一天
不過,看到毛毛期待的臉,我還是帶著阿寬硬著頭皮出發了

為了不讓小雪在校外停一整天,我們特地用走的上學,毛毛倒是很認份,一大早就被挖醒的寬寬則是有點小賴皮
也許是灌完ㄋㄟㄋㄟ就馬上被要求要快走,寬指著肚子喊痛,所以我只好斷斷續續的抱著他走,毛毛還貼心的幫我提外套提袋
順利的到了學校,大廳異常的擁擠,混亂之中,終於整好隊上車,出發~

現在的遊覽車真是豪華耶,車上有八台小電視,前方還有一台大螢幕,司機叔叔選了兩部片給小朋友看
全車的小朋友都興奮得不得了,不停的吃吃喝喝,老師還充當車掌小姐忙碌的發送零食餅干給全車的人分享
車子到中和時有點塞車,大約比預定時間晚一點抵達動物園

園長集合所有畢業班的小朋友拍照,今天的動物園看來非常的熱鬧,完全像是假日的人潮,除了我們之外,門口至少還有三梯小朋友也是來戶外教學的

兩個胖臉兒合照

拍照喬了許久,這隻小胖臉兒暴走了

我心裡開始有譜,今天的行程大概跑不遠了,之前看過行前活動細節,發現小朋友可以在動物園裡的自由時間約有三小時
包括上廁所.吃飯.拍照等等,都算在這三小時內,不過,還是真的和小朋友一起活動後,才知道時間的難用

首先進園內就開始找廁所,老師規定所有小朋友都要去(不然一個一個來,哪受得了?)

廁所裡有一堆來校外教學的小朋友,異常的客滿,在等待的同時,小朋友還可以瞧瞧這個黃金走廊
(大家都要鑽一鑽這坨大便才甘心)



等到大哥哥大姐姐都走了,我就在後頭讓阿寬盡情的玩大便,哈哈...

今大的熱門動物當然是貓熊,入園時抽的時間是12:00整,這個時間有點不上不下的,上完廁所後到看貓熊,中間這一個多小時很難用
加上隊伍這麼落落長(16個小朋友和9組家長),又不受控制,又愛拍照,又愛尿尿,又愛喊肚子餓...要帶領這一堆人衝這麼大的動物園
我對老師真是佩服到五體投地呀~
果然我們只能在附近的無尾熊館和可愛動物區晃晃
今天的無尾熊照例睡給你看,偶爾看見牠醒了,嚼幾下樹葉,小朋友就興奮得不得了

今天倒是看到了一隻屁屁髒髒一直在倒退走又有點神精質的無尾熊...

可愛動物區的可愛動物都不見了,只剩兩隻空白的牛,給人自由畫畫準備奔牛節要用的,我真怕阿寬的大師性格一發作,會賴著不走,還好沒有

另外留守的就是遠方的馬了,和這隻在馬廄旁的超級大蜘蛛


等待貓熊的時間真的很難用,剛好幾個孩子喊餓,所以我們這群在車上吃吃喝喝的孩子,在不到中午十二點,又開始野餐起來


然後提早排隊等進場,這個毛毛同學弟弟的背包超可愛,是一隻小袋鼠耶


寬寬興奮的在館外和黑熊及貓熊雕像滾來滾去,毛毛不行來,她得和班上小朋友一起排隊等待才行


終於進貓熊館了,館內的空調非常的涼,跟著隊伍前進,結果只看到兩個大屁屁,一動也不動的

整個時間的安排就是為了看貓熊,就看到團團圓圓懶懶的趴著睡覺...XD...
而且園方服務人員還不停的喊:不要停下來,看完的人,趕快前進,以免影響後方遊客的時間,邊走邊拍,老師,請帶小朋友前進
哇咧...前後大概兩分鐘吧?不過呢,小朋友還是很捧場
老師問:有看到貓熊嗎?
小朋友:有!(很大聲的說)
然後老師又提醒小朋友去上廁所,讓家長去逛紀念品店,幫小朋友拍照


出了貓熊館,終於可以自由的走去看動物了,不過時間所剩不多,也無法像家長提議的去搭遊園列車,就只能隨性走走,走到哪算到哪
下一個點就是熱帶動物區,在這裡看到了大猩猩,長臂猿...

然後居然又有小朋友喊餓了....原來她沒和大家一起在之前的地方吃中餐....所以大家又繼續坐下來吃...@@


出了熱帶動物區,下一個目標想去看長頸鹿,有個老師貼心的提醒大家,新竹的動物園沒有長頸鹿,所以更應該帶小朋友去看一下
小朋友們一看到駱駝,又整個失控,毛毛則是嫌臭,誇張的做出要吐的動作,我咧...你嘛太會演了
時間實在是太少了,老師擔心來不及在門口集合,還沒能走到長頸鹿區,我們就往回走了
後來發現有點可惜,原來繞過鴯鶓往上繼續走的話,就可以走到了
不過也算啦,小朋友群裡,已經有人開始喊累啦.....

回程的路上,過夜行館,阿寬竟然開始睡著了,只好扛著他一路走回出口
小朋友們還是很快樂的合照


這次的動物園行,走的路程最短,不過也最累(因為扛著15公斤的阿寬),和一群小朋友一起出遊的經驗真是特別
他們可以發現我以前走N遍的小隧道頭頂有假蝙蝠(我以前都沒發現),可以一路吃吃喝喝還一直喊餓...
不過如果還有下次,我想,毛毛自己去就好了...

ps.回家時除了行李,牽著兩個孩子,還要拎毛毛的睡袋走回去,讓我發現,原來我們家和學校的距離,看起來不如我想像中的那麼近嘛...
  老師還請家長寫遊記,不曉得這篇能不能用得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