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67_nEO_IMG.jpg

毛毛去上小學快滿月了

除了第一週對環境不熟的惶恐外,還有早起及早餐的問題,其餘的部份,她似乎適應得還不錯

起床的方式仍然維持不醒人事躺在床上讓媽媽穿制服的方式,再拉起來綁頭髮,推出去吃早餐

再擠好牙膏等大小姐來刷,反正只要能順利把她送出門(不然動作太慢的話,拔比會OOXX)

我什麼都願意做啦~還好最近她吃早餐的速度有改進中...

 

 

但我對十興國小還是有小小的抱怨,首先是第一天,家長只能陪到八點半,沒時間帶她適應環境,

毛毛第一天就排錯回家的路隊,第二天起,學校就規定家長不能陪(也許是H1N1的關係),

所以毛毛又摸索了三個早上才順利在第一時間抵達教室,放學的路隊更不用說了,

第一週,亂七八糟,毛毛還因為不知如何適應排隊而哭,雖然表現得很軟弱...

這一切都是可以避免的,例如,第一天帶著全一年級演練一遍,不就解決了嗎?

(還聽說第一天有小朋友上錯車,還有自己一個人摸路去安親班的...)

 

第二件讓我覺得十興沒有人性的地方是,孩子上學兩週就打預防針,

一次打兩針(三合一加MMR)外加一劑口服疫苗,雖然不增加副作用,

但一次三劑,對孩子的心理壓力未免也太大了,即使大部份孩子都挺過來了,

但我還是很不能認同這種便宜行事的心態,相較台北學校的做法,是沒有這麼殘忍的,真是....

 

在寫功課的部份毛毛倒是勝任愉快,她本來就很愛寫習作....平常的小考試也難不倒她

早上在十興上課,下午去TomBear上美語,雖然曾動過效法荳芽媽媽的念頭(荳芽不上安親班)

一來找不到志同道合者,二來帶著阿寬,我自己本身也沒什麼信心,所以為了讓她的下午充實點,

還是讓她去上美語班,通常她的功課都在TomBear就寫完了,四點半被我接回家後,就是一尾活龍,

可以和弟弟一起跑跳玩,畫畫...

除非她跑去睡午覺(她很不愛睡),才會把功課留回家寫

課後才藝仍然維持兩個,一個是我們堅持的鋼琴,另一個是毛毛的新歡-魔術,

之前的畫畫課先讓她停了(因為她好像畫得有點疲乏了),等她開始想念時,再考慮看看

 

這樣,她應該還可以算是個快樂的小一生吧?

自我安慰中...中午不用天天去接她放學,對我和阿寬來說,真是一件幸福的事,至少可以讓阿寬每天仍舊混得很快樂...

 

ps.毛毛的視力檢查不及格,去眼科複檢的結果,左右眼皆為75度,目前點散瞳劑中,

醫生的說法是:要回復完全沒有近視很難,努力不讓她度數增加才是重點,超過125度會建議配眼鏡

所以她現階段處於禁看電視電腦少看書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