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三, 臨時被鄰居媽媽邀請一道做月餅, 算是簡單的親子月餅DIY, 取悅小孩的, 哈!

鄰居先去材料行買足原料, 中間粉粉的是綠豆酥, 旁邊深咖啡的一條是紅豆泥, 下方一盤是蛋黃, 這些就是內餡

另外用麵粉, 沙拉油, 糖漿和成餅皮, 很基本的月餅材料, 再利用飯模及餅干模壓型, 準備工作就完成了

IMG_9807.jpg

先把紅豆或綠豆的量秤好, 把蛋黃包在裡面, 再裹上一層餅皮就OK了, 只是我們用的油量較少, 小朋友很難把內餡包得好

特別是綠豆椪, 東一堆西一堆, 最後還是紅豆泥好塑型

阿寬什麼都做不起來, 直接撈餅皮的麵糊拍圓.......@@....我咧....好大一坨餅皮...以為在玩陶土嗎?.....這烤得熟才有鬼?

而且餅皮麵糊都被阿寬拿去搓圓(沒有任何內餡), 大家都在抗議啦....阿姨不會叫我把這球拿回去吃自己吧?嗚.....

IMG_9812.jpg

桌子的另一頭, 還有另一隻寶貝默默在搗蛋, 就是小邵邵, 什麼都要參一腳的小小孩, 像玩辦家家酒一樣把麵糊挖在小盤裡

麵糊會少得這麼快, 寬和邵是頭號戰犯!

IMG_9815.jpg 

半成品終於完工啦, 還好把阿寬的麵糊球撥一大半給大家, 阿姨說每個人的責任區是六顆月餅....

所以我們用飯模壓了小象和小熊....準備回去犒賞辛苦在外打拼的拔比和姐姐

IMG_9835.jpg

進烤箱前要先刷蛋液....(阿寬兩手油油跑去玩了, 用鄰居小姐姐來當小麻豆)

IMG_9837.jpg

將將~ 完成了~ 看起來還有模有樣

IMG_9841.jpg

 

我們如願的帶回了六顆月餅, 每個月餅都被阿寬小老鼠各咬一口, 搞得我們都不敢吃

可是我不吃的原因, 也不能完全嫁禍給阿寬, 而是因為親眼目睹整個製作過程: 像是麵糊裡的一堆油啊, 糖啊, 一堆小朋友的手亂搓啊, 口水啊...

讓我連試一口的意願的沒有, 拔比更好笑, 他大概是看我完全沒有動, 他也避之為恐不及

毛毛則是連看都懶得看一眼....真是太令人洩氣了...

隔天, 有些來上律動課的媽媽, 吃到了月餅, 還讚不絶口哩....原來一切都是我的心裡因素在作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