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阿寬比姐姐好帶,過去也的確是如此

也許是第二個孩子比較上手,也許是男生比較晚熟,不過,最近,我開始有點懷疑...

DSC02851.jpg

 

最近的阿寬本身的衝突性很高,一下子用小baby軟軟的聲音,甜滋滋的喊著媽咪拔比

下一刻可以亂丟東西打姐姐...

毛毛也走過這樣的狀況,不過姐姐比較可憐,裝可愛時被我們嫌幼稚,狀況差時被我們修理得很慘

那陣子的毛毛被我們笑稱是機車毛,而現在,機車毛不復見,倒是機車寬隱約要出現了

 

昨天帶兩隻去看牙醫,兩隻的狀況都還好,把牙再刷乾淨點就好

和小姐敲下次看診時間時,阿寬又吵著要抱高高看櫃台(上個禮拜二去診所也是這樣,媽咪不從,就哭了許久)

這次為了避免事態擴大,我息事寧人的從了,結果把去年一整年看診的收據給忘了

(特別請小姐印的,今年要報稅用的),因為剛好壓在寬的屁屁下

離開時,阿寬跑到最外面的門壓住不讓我和姐姐出去,在我和寬拉踞時,毛毛順勢走了出去

阿寬馬上號淘大哭,他想要第一個出去,但他認為這個頭銜被姐姐給搶了,不管我說什麼都沒有用

問題是,他若不是第一個出去,怎麼能夠堵在我和姐姐前壓住我們要推開的門呢?真是不可理喻

這傢伙一路哭到隔壁的麵包店,這次姐姐無奈的說離開店時,讓阿寬先出去吧

阿寬卻嚷著他要剛剛的第一個出去....切...真是欠扁到了極點

又哭到了車上,途中想順便帶午餐回去,阿寬又堅持不肯下車,我和姐姐只好放棄

回到家,寬又因不想吃家裡附近的麵店的東西而哭....我的忍耐指數真是要破錶了~~~


晩上洗澡又哭,因為他不想”第一個先洗”,他要”第二個先洗”,只是,毛和寬的洗澡順序是輪流的

反正他們有時搶著先洗,有時又搶著後洗,要視他們兩個在忙什麼而定,所以乾脆輪流,

只是該先洗的阿寬很不甘願的大哭...


昨天早上的課也是,上課前把他從被窩裡挖起來,好不容易到了閱覽室外,他一看到裡面的小朋友就大哭了

原因是:他不要最後一個進去...我咧...那你就動作快一點呀!

(幸好後來又有一個小朋友姍姍來遲,他是倒數第二個,才又破涕為笑)

 

每天在樓下混到下午時,也堅持要最後一個回家,在不久前,我們還戲稱我們有個”阿寬時鐘”

因為要準時接姐姐,所以每天下午兩點,我就會帶阿寬回家,阿寬是小朋友群裡最好溝通的

其他的小孩都不願意先離開,通常阿寬一閃,其他媽媽也趁機帶小孩回去睡午覺,大家一起撤

所以我們笑說這是阿寬時鐘,也是散場時鐘,只是現在這個時鐘失效了...

 

現在阿寬正處在一個比較明顯的叛逆期,他所顯現出來的行為常常和他所知的道理拔河

小男生的個性一點一滴的跑出來...

前一刻才和醫生阿姨說鼻涕軟掉了,惹得阿姨大笑,下一刻可以為了要看櫃台而傷心大哭

連藥師叔叔都特別把櫃台門推開了要讓他好好進去參觀,他還是執拗著要媽媽抱抱看,不願妥協

寬寬現在遇到不如己意時,常用大哭來發洩,有時候轉移注意力是有用的,有時則否(因為他的耳朵是關起來的)

我想遇到這樣的狀況時,我們只能陪伴與安慰,若無法抽離阿寬的情緒時,就只能等待與忽略了

等他學會平息自己的情緒後,又是一尾活龍了

 

我想,每個孩子都要自己走過這一段挫折,同時,學會獨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