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毛拔拔才走沒多久,小毛毛就受其他愛哭的小朋友影響,也開始狂哭起來
最後還涰泣一整天,連老師都覺得她好可憐,明明家就住在對面卻回不去
而且小毛毛還因為情緒不穩,一連尿溼了好幾條小褲子(有時候是不會自己用小馬桶而溼),老師還打電話要媽媽再帶幾條乾淨的小褲褲去...@@
回家後正常了,問她今天在學校學了什麼啊?
毛:學數字”1”,可是我哭哭了,沒有寫
媽:為什麼呢
毛:因為偉志哭哭了,三億也哭哭想媽媽,我也想媽媽,就哭哭了
老師說小毛毛一開始很乖,真的是受小朋友影響才哭的,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也沒睡午覺
毛斷斷續續講了一些學校的事,不過沒什麼系統,拔拔媽媽只能拼拼湊湊她在學校的狀況
到了晚上,小毛毛開始自己玩”老師和小朋友的遊戲”,小毛毛當老師,她的小玩偶當小朋友,她們是”水梨班”(小毛毛最愛吃的水果)
一下子指使她的小朋友去洗手尿尿,一下子要大家躺下睡覺...
好好笑...
明天還要上學嗎?小毛毛點點頭
她是很喜歡上學,同時也想媽媽

第三天是媽媽第一次帶小毛毛去學校,一開始和小朋友騎車還好,最後大家要整隊進教室時,毛賴在車上不肯下來,還狂哭
不過哭哭小朋友實在太多了,兵荒馬亂,老師還沒空檔接來手,媽媽只好繼續陪毛,愈陪毛,毛哭得愈大聲,唉...
(早上倒是見著了小毛毛口中的三億,果真是愛哭啊,被一位老師牽著,另一個胖胖的小朋友還和小毛毛淚眼相對,我一看就知道是小毛毛的同學)
後來老師終於有空了,徵得媽媽的同意後,強行把毛帶走,媽媽趁機偷跑,雖然不捨,可是要一直告訴自己,這是必經的過程啊~
一個小時後打電話回去,老師說媽咪走後一陣子,小毛毛就正常了(果然,沒有媽媽在身邊的小毛毛比較堅強)
下午去接毛,她可happy的很哪,老師說她很不錯,可是午餐吃得很慢,所以和另一個小朋友被老師拉去隔壁電腦教室慢慢餵
小毛毛還幫另一個小朋友取名叫大白鯊,老師說那你是小免子囉,毛說:我是小松鼠~(說完,快樂得在教室又叫跳又吃飯)
下午沒睡午覺,吃點心時間居然還拗老師帶她再去電腦教室吃,答案當然是不行!
回家後,毛像很久沒吃東西一樣,翻箱倒櫃,最後吃了半個饅頭才頂住她的飢餓
洗澡時,小毛毛開始說學校的事,今天又有三個小朋友哭,偉志和三億都不哭了,結果她自己還在哭,又是三個愛哭包~
晚餐吃得很好,又吃一塊蛋糕,一盤水果,一杯飲料,還喝了ㄋㄟㄋㄟ,大了二次便(吃這麼多,大的也多,是在轉大人喔?),晚上告訴媽媽,她明天會勇敢
在睡前魯了一下,又說她不想去上學了,因為會想媽媽...@@

第四天是最慘烈的一天,明明學校就在對面,結果我們花了一個小時才到教室,小毛毛昨夜睡得很爛,早上和媽媽在床上拉据,要出門時又耗好久,媽媽能哄的都哄了(去pokepark/回阿公家/米奇遙控車啦),才終於把毛帶到學校,結果又需要老師強行抱走...唉~
媽媽還得用力扳開小毛毛牽著媽媽的手,可憐的小毛毛,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不甘啦~
這期間,媽媽還打了三通求救電話,拔拔說要堅持,黎人阿姨說她們安安也不太想去上學,最後把被吵醒的阿寬交給惠莉阿姨帶..
因為我和拔拔都知道,這是必經的過程,既然決定要讓毛上學,就要堅持,老師也說,沒辦法,大部份的孩子都會這樣,我們一起來陪她走過這一段路
今天忍著沒打電話回去問狀況,想必老師也忙得焦頭爛額,當幼稚園老師真不簡單啊~
下午,早了十分鐘去接毛,嘿~?她居然和三億(毛現在都叫人家才邑了啦)掛在玻璃門邊聊天,又是張happy臉,嘿!這傢伙老是在嚇媽媽...切~
二個愛哭包變成好朋友了,老師後來跑過來說,早上我走後,隔了一陣子小毛毛又正常啦,中午吃飯也吃得不錯,下午沒睡,戶外活動後毛就不肯進教室,說要陪愛哭的才邑
老師向她撒嬌說:小松鼠,你都不陪我
毛:你有那麼多小朋友陪你,找要去陪才邑
然後二個人就真的掛在門口聊天,我進學校時還呆了一下,我很好奇的問:你們都在聊什麼呀?
毛:聊媽媽什麼時候來接(呃?)
果然,小毛毛被我接走後,我又瞄到才邑開始哭了起來,這孩子真辛苦,不管何時看到她,她的眼眶都是紅的,不曉得她媽媽什麼時候來接她?
下午等安安姐姐回來,又在黎人阿姨家玩了一陣,晚上問她:禮拜一還要不要去上學?小毛毛猶豫了一下,沒回答,問她喜不喜歡學校,點點頭,看來,禮拜一,又有得奮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