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致說來,第二週比第一週好,不過還是時好時壞
睡眠充足醒來的話,小毛毛的脾氣通常都會比較好
禮拜一,奮鬥超久的,好不容易把她送去,我又心軟接她回來上故事課,上完後自然不回去吃中餐,在學校門口拉据大哭,幸好他們班的導師反應很好,衝出來抱毛
第二天,老師告訴我,小毛毛變大姐姐了,會照顧愛哭的才邑,只要毛躺下睡覺,才邑就會跟著躺下
第三天,是毛狀況最好的一天,難得早上出門沒哭,才邑一看到毛,眼睛就亮了起來,下午老師說毛又交了個新朋友,三個小女生手牽手一起去上廁所,而且今天終於開始睡午覺了
第四天,早上出門又小哭了一下,到學校又沒事了,只剩我和另一個小朋友的媽媽還在玻璃外陪孩子,不過我們約好,小朋友們正常開始吃早餐,我們就要閃了,以免影響其他小朋友的心情
第五天,因為昨天睡很爛,又倒退回去,是這個禮拜最慘的一天,小毛毛不願去學校,想和媽媽及阿寬待在家,我只好哄小毛毛說媽媽要去上班了,阿寬要給惠莉阿姨帶,有本事小毛毛自己在家

每天要去學校都很辛苦,距離很近,但花的時間很長,下午接毛回來,老師都說,媽咪一走,她就不哭了~(切....)
一到晚上,小毛毛又開始玩水梨班上課的遊戲,好好笑
當我親眼看到小毛毛去牽才邑的手走向椅子時(不然才邑只會坐在門邊哭),我真是又感動又驕傲的,只是,到了這二天,人家才邑都不哭了,怎麼毛反而變魯了?
昨天,小毛毛在吃晚餐時很認真的對我說:媽媽,我把學校讀完了,以後就不去了,要在家裡了~
我噗一聲,笑出來:學校沒有讀完的時候,小班讀完要讀中班,再換大班,再來就上小學,小學要上六年,再來是國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學四年,最基本的你也要上十九年耶~
(這樣數起來真是可怕,毛拔拔說,大家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呀,對吼...)

看來,小毛毛還沒進入狀況,還要再接再勵...

PS.昨天晚上被愛哭的小毛毛魯醒好幾回,居然半夢半醒間夢見:再過二天,就要段考了,而我,全部都沒讀!真恐怖,還好是夢~好遙遠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