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我有好些年沒到這個地方來了,也許從國小畢業旅行後就沒來過了。
行前,毛拔剛好看到野柳海洋世界的廣告,而且剛好這陣子,他有三個同事都來過,所以就對毛毛洗腦:叫姨丈帶你去看海豚~(很賊...)
因為這個月,姨丈正巧處於前後工作的空檔,在家休息一個月,算我們撿到啦...

禮拜三,天氣放晴,許久沒出門的孩子,一坐上車,顯得特別的興奮,尤其是阿寬,猛傻笑,完全關不住笑意。
算好了時間(阿姨家到野柳海洋世界挺近的,大約二十分鐘車程),買了票和爆米花,直接進場,今天的遊客當然不多,隨意挑了個陰涼的位子坐。
(門票是350塊大洋,110cm以上的毛毛,優待票也要300塊)
一開始是海豚表演,天氣的酷熱讓小毛毛不是很專心在表演上,寬則是抱著一桶爆米花啃,他根本就是來吃爆米花的...


海豚表演打招呼.親親.運球.拍球.唱歌.跳舞,很熱鬧,我印象最深的是用尾鰭拍球,很有力,可以把球拍上看台屋頂。
主持小姐有特別提醒遊客,要注意,此時我根本不敢拿相機拍,怕一個不小心球會拍到小朋友,所以準備幫孩子擋球。




佳佳很可愛,跑去坐在專心攝影的姨丈身邊。


毛毛自己帶了相機,想拍什麼就拍什麼(可惜最後又沒電啦,哈哈,連鏡頭都打不開),寬好生羨慕,趁姐姐不注意的空檔,自己偷偷拿起來拍。
寬拍照的姿勢實在可愛...


第二個節目是海獅表演,一開始出場就很爆笑,因為右手邊那隻母海獅怕熱,不肯上岸,拜託好久牠才上台表演。
表演內容和花蓮海洋公園差不多,不外乎拍手.頂球.親親.接呼啦圈,最妙的是和訓練員的雙人舞,很好笑。



(ps.購買門票時,某些遊客會拿到幸運卷,可以被海豚或海獅近距離親親,可惜我們都沒拿到,我懷疑,若是拿到的話,小朋友也不敢上去)

說實在的,我們家這兩隻冷氣小孩實在不太適應這樣的酷熱,最誇張的是毛毛,身上的汗從沒停過,她的汗,從額頭流到鬢角,再接到下巴,一氣呵成...
我用面紙擦到手軟,連阿姨的手帕都來幫忙,她自己把她水壺的水灌光光,我還分了點阿寬的水給她,阿寬倒是還好,除了又被蚊子叮兩三包外。


第三個階段的節目是水上芭蕾和跳水,中間有個變臉的串場,可惜音響太爛,不知他在變什麼魚,只看到他手一揮,就變另一張臉。
而且變臉的叔叔雖然很厲害,但衣服穿得太可怕(大太陽下穿黑色斗篷,很辛苦),小朋友都不敢和他握手。
接下來的跳水卻有如倒吃甘蔗一樣的好看,雖然也不懂劇情(沒錯,是有個故事,但,還是一句:音響太爛,不知道在演什麼,也沒注意DM上的說明)
只知道其中一個跳水叔叔只會回答:我害怕~然後就亂抱柱子或往水裡跳,很好笑。
這些叔叔阿姨很厲害,可以用各種不同的姿勢跳水,像是倒立.故意摔倒.套呼啦圈.載人...,愈到最後愈精采,連小朋友都開始認真起來。

最最精采的就是從九層樓高的位置跳下來,光是看他爬,就替他揑把冷汗,結果當然是大成功啦,只是啊,對他來說,真是博命演出,錢難賺...


跳水完後還有個從下往上丟水球的項目,我也不敢拍照,一來怕相機被砸中,二來怕小孩被砸中,因為我們這一區的人實在太少,若跳水叔叔有丟水球過來,肯定是衝著我們來的。
毛毛想接又假仙,結果媽媽硬著頭皮上,發現,根本接不到,水球都是直接砸著身上的,還好是砸在我的鞋上,姨丈也接了一顆,蠻好玩的...
正當氣氛很high時,三個跳水叔叔之一居然提著水桶衝上看台(還好是往人多的那一區去),另一個叔叔在後面追他,兩個看起來直接打起水仗啦,
他們要用水桶互潑,眼看就要波及遊客,大家趕緊鳥獸散,根本顧不及隨身物品,只見後來的那個跳水叔叔把水桶往群眾一倒,我幸災樂禍的以為肯定有人要溼身了(真敢的表演)...
結果,仔細一看,水桶竟然是空心的,嚇死大家了,好妙啊...

結束表演後,小朋友走進室內展示區,很開心的和海豚和女王頭模型拍照(實際的女王頭在另一頭的室外地質公園,天氣太熱,即使知道因風化的關係,女王頭過幾年就斷頭了,也不打算帶孩子去)。

大家一起小小研究了一下近期的展示主題-螃蟹,小朋友看得很開心,我們家這兩隻也因為走入室內,終於得以解脫酷熱的天氣,心情變得好起來。
後來又往另一頭的海洋生物展示館參觀,大家走走看看,我印象最深的是好幾隻大綠蠵龜的展示櫃,其中也有許多魚種,像Nemo小丑魚之類的。
不過我還是覺得和屏東海生館的規模不能比,最後的生態觸摸池倒是蠻有意思的,我一直衝著海星喊派大星希望減輕孩子的害怕,毛和安還是不敢摸,
不過看到別的小朋友摸得很開心,有一個大哥哥還把摸過的海星直接放在他們手上,突然他們就敢摸了,真好笑,佳佳和寬寬則是在水中亂撈,根本就是在玩水!
毛毛玩到最後還追著河豚想摸,不過還是抱著貝殼過過癮就好...

要離開時,小逛了禮品區,在大人的篩選及同儕的影響下,四個孩子各挑了一個造型吹泡泡玩具,有海豚鯊魚和火車。
姨丈最受不了的,大概是我們一夥人又買了霜淇淋在啃,吃霜淇淋的時間都可以開車回家了...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