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晚上,拔拔媽媽兩個人都很惰落(每到禮拜五的通病),拔拔在沙發上當馬鈴薯,阿寬在墊子上自己玩
媽媽走來走去的,可能在收東西(忘記了)...
小毛毛自己玩,突然去撈到媽媽放泡泡槍的袋子,以前我們都拎著一袋下樓玩,裡頭有二把泡泡槍和二瓶泡泡水
毛討著要玩,可是拔拔媽媽都不願陪她,結果她居然後堅強的自己跑去浴室玩
自從阿寬出生後,毛有好一陣子不願單獨在某一個房間,像房間.浴室...去上學後,有變好一點
我們也就任由她去玩,反正她能找到樂子就好

媽媽在收東西走來走去時,瞄到小毛毛打翻泡泡水了,當下我也不想幫她,想不到從學校學回來的技能發酵啦
毛想自己處理,天才的毛,居然自己去拎了半包的衛生紙往地上抺,愈抹愈糊,我大叫:拔拔,你女兒拿半包衛生紙在擦地板耶...
(意思就是:你有空過來處理嗎?)結果,拔拔紋風不動,我也忘記自己為何沒有馬上幫忙
當我下一趟再走過浴室時,慘劇發生了,小毛毛把擦完的紙一口氣丟進馬桶裡!而且還拼命的壓水伐要把它沖下去
可惜吃得太飽的馬桶一直吐水出來,差一點點就要淹出來了...(我的臉上跑出了三條線)
我:拔拔,你女兒丟了半包衛生紙給馬桶吃,塞住了...
拔:塞住就塞住了(哇,真好的定力...)
我對著毛說:你看怎麼辦?馬桶不能用了
毛,呆了一呆(大概有點害怕自己闖禍了):還有另一間啊~
我(哇,好啊,你還敢講):那下次你要尿尿時,拔拔剛好在裡面洗澡,該怎麼辦呢?
毛:.....(知道錯了吧?)

結果還是拔拔開車出去買吸馬桶的回來,才把馬桶修好,可憐的毛,那天晚上動不動就被拔拔媽媽恐嚇她弄壞了馬桶
最後,告訴小毛毛,打翻東西,想自己處理善後是很棒的事,可是,當你發現,你自己弄不好時,就要請大人來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