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紀的寬,也去看了牙醫,原因是,這個禮拜他居然撞到了兩次門牙
哇咧~真是...你們黃家姐弟是怎麼搞的?嫌門牙大呀?
第一次是從小椅子跌下來,剛好就留寬自己在房間玩一下下,就聽到”匡”一聲,拔拔衝進房,寬寬後腦著地,放聲大哭
我隨後進來,居然發現拔拔的肩上有血跡!...><...寬寬的上排牙齒有血...
完全不知道他去撞到什麼...
特別觀察了他的牙齒,有點搖晃,但看起來還好
考慮是不是要去給牙醫瞧瞧,後來因為常看的那個牙醫今天沒診,寬的狀況還正常,就算了

隔二天,肉腳寬自己開抽屜,又去撞到門牙,流血了,我的媽呀~
今天當下就決定帶他去看醫生,有毛姐姐的經驗,覺得撞到牙齒流血真是件可怕的事
好不容易等掛號等現場,醫生摸了摸寬的牙,還好沒什麼大礙
但是,醫生說:媽咪,要幫他刷牙啦,他快步上姐姐的後塵了,他還這麼小
我...(汗)...:刷是有在刷,但他一掙扎,我就青青菜菜帶過了
醫生:不行,你的堅持度要比他高才行
我:可是我抓不住他
醫生:我教你,用腳夾住他的手和腳,雙手抱著他的頭在腰上刷就好了,等他再大一點,刷習慣了,他就不會抗拒了
我:(好厲害)
醫生:一定要刷乾淨,他的牙齒已經有點黃了,嚴格來講算蛀了,努力維持的話,應該還沒有問題,放任下去,三個月就會真的蛀了
我:||||....好...(寬寬,不要怪阿娘狠心了)
醫生幫寬塗了一點氟就放我們回家了

考慮開始讓寬寬吃氟錠,因為寬還在夜奶N次中,沒辦法戒母奶,可能變成傷害牙齒的頭號元兇...
(還不考慮離乳,因為寬沒辦法溝通,現在要離乳的話,一定是用強迫性的,我不想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